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四银行股再现大宗交易 大盘反弹将止步?

时间: 2011-05-04 10:41:5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网友评论 0
  • 昨日大宗交易总共成交了12笔交易,这其中同时出现了四家银行股的身影,这在大宗交易中极为罕见。而昨日该股再遭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的折价甩卖,成交量刚好为471.71万股,成交价为14.41元,接盘方还是光大证券总部,看来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彻底退出了宁波联合。

  每经记者 赵阳戈

  昨日大宗交易总共成交了12笔交易,这其中同时出现了四家银行股的身影,这在大宗交易中极为罕见。而它们“重量级”的交易,会给当下的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

  四银行股集体亮相

  昨日上海共10笔大宗交易中,有4笔便来自银行股。其中的龙头为农业银行,买卖方均显示为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交量高达5亿股,成交价为2.91元,成交金额也高达14.55亿元之多,而该股在二级市场的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1.1亿股和3.21亿元。

  紧随其后的是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这两笔交易的买卖方同样来自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交易量分别为4.3亿股和3亿股,成交价格分别为5.22元和4.55元,照此计算成交金额分别为22.45亿元和13.65亿元,当然这些数据同样远远超过了这两只股票近日在二级市场上的日均数据。最为温柔的是招商银行,买卖方均显示为瑞银证券总部,成交量为223.9万股,成交价为14.44元,成交金额为3233.12万元。

  无论从交易价格还是交易量来看,这些银行股的成交显然已经不在平时交易的常规理解之内,那么昨日如此默契地同时出现,到底预示着什么?

  上次亮相后大盘大跌

  一位长期跟踪大宗交易数据的研究人士告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像昨日这种多家银行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集体亮相的情况非常罕见。但在今年,这一现象已发生了两次,而上一次类似情况出现的时间在4月21日前后。

  数据显示,在4月21日,建行、农行、招行同样以大手笔交易成为当时市场热议的焦点,成交量分别为3.4亿股、2.5亿股和221.83万股,成交价格分别为5.26元2.93元和14.68元;4月22日,工商银行也在大宗交易平台出现,成交量为3亿股,成交价格为4.55元,同日凑热闹的还有农业银行,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分别为4亿股和2.89元。有意思的是,从上述几笔交易信息来看,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的交易双方也均是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而招商银行的买卖方同样也都是瑞银证券总部。

  相同的交易方,与收盘价格相仿的成交价,这些因素显然与昨日的交易如出一辙。巧合的是,在银行股4月21日左右的大宗交易后,大盘竟走出了一波幅度较大的跳水,上证指数从3000点的 “高点”轰然下挫,指数直接坠落了100多点。

  银行股往往是大盘的风向标,昨日银行股“密集”亮相大宗交易平台,不得不让市场将其与大盘的表现联系起来。那么,经历了大跌刚刚缓了口气的大盘,在面对这一“异象”的再次出现,接下来又该如何演绎呢?

  五矿发展或已退出宁波联合

  在4月29日才荣登大宗交易平台的阳普医疗昨日再度亮相,买卖双方与4月29日相同,分别来自东方证券杭州体育场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丹阳中新路营业部,成交量为13万股,交易价格为23.31元。而巧合的是,在4月25日该股才刚刚解禁了173.72万股限售股,看来上述两笔交易有可能是来自解禁股的杰作。

  宁波联合的情况与阳普医疗相仿。该股在4月15日时就遭到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的卖出,接盘方为光大证券总部,成交量为762万股,成交价格为1.1亿元。随后的公告显示,减持来自公司股东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减持后该公司还持有471.71万股。而昨日该股再遭五矿证券深圳金田路的折价甩卖,成交量刚好为471.71万股,成交价为14.41元,接盘方还是光大证券总部,看来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可能彻底退出了宁波联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赵阳戈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