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央行管理通胀预期 大盘如何运行

时间: 2011-05-04 17:00:39 来源: 科德投资  网友评论 0
  • 周二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回调蓄势,沪指在半年线附近获得买盘支撑,电力、化工、造纸、农业、交通设施等板块个股轮番领涨,市场做多热情渐渐升温,推动大盘止跌反弹,午后地产、金融等蓝筹企稳,热点继续扩散,水泥、核电、物联网、电子支付接力领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932.19点。

 

周二沪深两市平稳开盘,回调蓄势,沪指在半年线附近获得买盘支撑,电力、化工、造纸、农业、交通设施等板块个股轮番领涨,市场做多热情渐渐升温,推动大盘止跌反弹,午后地产、金融等蓝筹企稳,热点继续扩散,水泥、核电、物联网、电子支付接力领涨,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932.19点。

1.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人民银行3日发布《2011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指出,当前增长速度和就业都处在合理水平,稳定物价和管好通胀预期是关键,也是宏观调控首要任务。要保持必要的调控力度,巩固和加强前期调控成果,进一步巩固经济发展良好势头。对于下阶段货币政策,报告称,将继续加强流动性管理,把好流动性总闸门。准备金工具针对由外汇流入等导致的偏多流动性,其运用力度和调整空间取决于多个可变的条件,因此并不存在绝对上限。要根据经济金融形势和外汇流动的变化情况,综合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等货币政策工具,合理安排政策工具组合、期限结构和操作力度,加强流动性管理,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适度,促进货币信贷适度增长。根据形势发展要求,继续运用利率等价格调控手段,调节资金需求和投资储蓄行为,管理通胀预期。加强对社会融资总量的监测与调节,保持合理的社会融资规模和节奏。

2.中国证券网报道,银监会3日发布《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称,将根据《第三版巴塞尔协议》确定的银行资本和流动性监管新标准,增强银行业金融机构抵御风险的能力。《意见》的发布确立了我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政策框架,银监会将于2011年完成《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等配套监管规章的修订和发布工作,为2012年初开始实施新监管标准奠定基础。《意见》称,在资本充足率监管方面,银监会一是明确了三个最低资本充足率要求,即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和资本充足率分别不低于5%、6%和8%。二是引入逆周期资本监管框架,包括:2.5%的留存超额资本和0-2.5%的逆周期超额资本。三是增加系统重要性银行的附加资本要求,暂定为1%。新标准实施后,正常条件下系统重要性银行和非系统要性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分别不得低于11.5%和10.5%;若出现系统性的信贷过快增长,商业银行需计提逆周期超额资本。

3.上海证券报报道,本报记者日前获悉,国家能源局要求各地抓紧制定“加快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的规划和编制工作方案,截至4月底必须上报,最迟不能超过今年上半年。此刻,距离“大限”已不足月。据透露,山东、陕西、河北、内蒙古、黑龙江、福建、湖南、四川、云南、贵州等地将相继有所动作,一场煤炭企业兼并重组大戏唱响在即。

4.上海证券报报道,来自中电联的最新消息显示,由于电源在建规模严重不足,加上火电建设积极性降低,将造成今后几年火电投产规模不合理地快速下降,不能满足电力需求增长,预计在“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十二五”中期,我国电力供需矛盾将更加突出。为此,中电联表示,既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电力需求,又要实现国家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一成五左右的能源结构目标,必须采取综合措施,其中包括“适度上调电价”。

首先,在通胀控制和经济增长寻求平衡。由于5月份到期票据数量较大,为了进一步切断通胀上升的货币基础,短期政策紧缩还将会维持,仍会继续干扰市场,但也预示着市场资金面很宽裕,足以市场发动行情;PMI再度回落,宏观调控效果继续显现,随着经济增速回落,未来紧缩政策将会考虑经济增长的问题,调控力度放缓是可以预见的,而一旦通胀回落,政策紧缩放缓,以及各地保障性住房等十二五规划项目已经进入建设高潮,以及私人投资开始接力政府投资,新经济周期逐渐形成,未来经济增速调头上行可期。其次,在银行、地产、煤炭、石油石化等蓝筹估值都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时,经过杀跌调整,做空动能充分释放后,市场中长线投资价值愈发明显,虽然投资者信心恢复需要一定时间,但已步入了信心回升阶段。基于上述判断,短期大盘将延续反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黎辉红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