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5日线争夺能否成功?

时间: 2011-05-04 16:57:43 来源: 科德投资  网友评论 0
  • 早盘沪深同时震荡调整,盘面上成交量有所萎缩,权重股表现比较平淡,前期热门的电力等板块个股也处于休息状态,唯有铁路个股有所反弹。3. “央行”5月3日公布的2011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第一季度,我国非金融性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利率逐月稳步上升。

早盘沪深同时震荡调整,盘面上成交量有所萎缩,权重股表现比较平淡,前期热门的电力等板块个股也处于休息状态,唯有铁路个股有所反弹。整个市场在热点不足的影响下显得人气不佳。截止午间收盘沪综指报收于2904点,下跌0.95%,成交量657亿元,第二小时较第一小时环比缩量;深成指报收于12239点,下跌1.48%,成交量374亿元,第二小时较第一小时环比缩量。

消息面上,建议关注以下几条:

 

1. 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5月4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兑人民币6.5013元,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较上一交易日(6.5002)上升11个基点。汇率走弱对人民币升值概念股有短期影响,但中场线来看汇率升值的步伐不会改变。

 

2. 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自4月26日触底以来连续3日上升,Wind海运指数(代码:882436)也于4月29日创下近半年以来的新低开始反弹。关注海运板块。

 

3. “央行”5月3日公布的2011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第一季度,我国非金融性企业及其他部门贷款利率逐月稳步上升。

 

4. 央行5月3日公布的2011年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根据形势发展要求,继续运用“利率”等价格“调控”手段,调节资金需求和投资储蓄行为,管理通胀预期。市场预期央行仍有望采取加息等手段控制通胀,因此大盘受到影响。

 

5. 上周市场大幅下挫,最终沪深300指数全周下跌3.25%。经测算,405只积极投资偏股开放式基金平均仓位为76.9%,相比前周小幅上升0.5个百分点从基金类型上看,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8.35%,相比前周下降1.16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74.90%,上升2.79个百分点。关注基金仓位变化对股指的影响。

 

6. 在“稳中有降”的房价控制目标公布一个月后,北京新开期房项目成交均价是22512元/平米;而调控目标公布前新开期房项目成交均价是24945元/平米,成交价格下降10%。“稳中有降”的调控目标更加深了客户对于房价下降的预期。关注房地产调控压力是否真正减轻。

 

早盘股指回落主要受到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大宗商品价格回落引发有色等相关板块回调,直接影响股指。其次央行的货币政策报告措辞被市场理解为蕴藏了加息和加大资本市场融资的可能,对股指直接形成利空。在受到利空消息影响之后,预计人气的恢复仍然需要一定时间。短期关注5日均线的争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科德投资 作者:苏海彦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