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独家]财经杂志执行总编何刚:A股长期趋势不变

时间: 2011-03-16 15:09:00 来源: 中广网  网友评论 0
  •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财经杂志执行总编何刚做客《交易实况》,何刚认为,如果日本总体上宏观经济没有根本大变化的话,对全球市场包括对中国的冲击就是非常有限的,A股长期趋势不变。放眼全球的话,如果日本总体上宏观经济没有根本大变化的话,对全球市场包括对中国的冲击就是非常有限的。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财经杂志执行总编何刚做客《交易实况》,何刚认为,如果日本总体上宏观经济没有根本大变化的话,对全球市场包括对中国的冲击就是非常有限的,A股长期趋势不变。以下为文字实录:

  主持人:昨天(15日)日本股市大幅下挫,今天开盘之后又出现比较强劲的反弹,您如何看待日本股市对于全球股市特别是我们A股市场可能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何刚:日本股市的剧烈波动应该是在大家的预料之中,这种情况在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之后也出现过,当时日本股市是连续五天下跌,整个股指跌掉8%,这次下跌是一种正常的反应。但是同时如果从经验来看的话,无论是阪神还是美国的9·11包括这次地震,它对心理的影响可能大于实际的影响,因为具体的行业影响是有限的。比如我们看到日本亏损的是电子、汽车和保险业,其他行业看不到非常直接巨大的影响。

  如果反过来看,从宏观经济层面,日本经济总体上接下来会有强烈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刺激,日本央行已经继续维持日本的零利率,同时会进行量化的货币宽松政策。但它的麻烦可能在于日本的财政刺激是有限的,因为目前日本整个各种债务的总和已经是GDP的两倍,所以财政扩大投入的难度在增加。放眼全球的话,如果日本总体上宏观经济没有根本大变化的话,对全球市场包括对中国的冲击就是非常有限的。

  主持人:您刚才谈到了实际上日本长期以来已经执行零利率了,现在要想实行进一步的灾后的活跃性的经济政策,那么刚才您也提到了可能是量化宽松印钞票,会不会一定程度上又会进一步加剧现在全球的量化宽松和通胀的趋势,您个人的判断是怎么样的?

  何刚:这一点是非常明显的,其实温总理在两会的记者招待会上已经明确提出这一次中国面临的通胀是国际性的通胀,也就是全球的量化宽松,相对而言我们的货币实际上是在适度的收紧,而这种收紧确实不如全球量化宽松来得迅猛,但是有一个积极的信号就是2月份中国的外贸出现逆差,我们的外贸盈余,外汇储备的直接累计增加的速度实际上是明显的放缓,这个对于我们国内资金增加的遏制是有好处的,热钱无孔不入。

  主持人:因为日本早盘是高开,如果他今天日经指数止跌之后,A股有没有可能重拾一个中长期的上升通道?

  何刚:我觉得A股市场主要还是受到中国经济的影响,只要中国总体经济趋势没有变化,它的长期趋势不会发生变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广网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