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新鸿基证券:市场走势及评论

时间: 2011-03-10 13:21:37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港股承接美股升势,裂口高开逾150点,其后升幅略为收窄。国泰(293.HK)中午公布去年业绩,纯利大升近2倍至140亿港元,接近市场预期的上限,刺激股价急升4.5%,为表现最好的蓝筹股。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1101.HK)日前公布去年业绩,纯利按年升32%至17.2亿人民币,符合市场预期。

  市场走势及评论

  港股承接美股升势,裂口高开逾150点,其后升幅略为收窄。恒指收报23,810点,升98点;国指收报13,088点,升98点;成交额增加至770亿港元。根据内地传媒报导,人行已取消对数家银行实施的差别存款准备金率,消息刺激内银股上升,工行(1398.HK)、建行(939.HK)及交行(3328.HK)升幅都超过1%。国泰(293.HK)中午公布去年业绩,纯利大升近2倍至140亿港元,接近市场预期的上限,刺激股价急升4.5%,为表现最好的蓝筹股。

  中国最大的民营造船企业-熔盛重工(1101.HK)日前公布去年业绩,纯利按年升32%至17.2亿人民币,符合市场预期。整体毛利率提高2.9个百分点至22.4%,手头订单总值亦增加57%至62.7亿美元,足够未来数年的发展。我们认为集团前景将可保持理想,尤其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的能源需求国,料可促进油轮运轮业进一步发展;与航运企业如中海发展(1138.HK)及中国远洋(1919.HK)相比,熔盛重工将较少面对因油价上升而带来的经营风险;相反,随着油价上升令航运企业成本增加,高耗能、低效率的船舶也将逐步被淘汰,因而增加市场对更换新船舶的需求。

  此外,海洋工程装备已被中央列为「十二五」期间重点发展规划的产业之一,在国策扶持下,未来盈利可望取得较快增长。根据彭博综合预测,今明两年盈利复合年增长率72%,2012年市盈率只有8.4倍,较同业广州广船(317.HK)折让约8%。技术上,昨日已突破短期下降轨阻力。

  资料来源:新鸿基金融集团旗下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

  在本文的任何数据和意见均不构成由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向他人作出买卖股票、期货、期权或其它金融资类工具或提供任何服务或投资意见的要约或招揽。在通讯内的数据是从我司相信可靠的信息来源获取,但我司不能保证该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或有效性。所有意见的更改均不须作任何通知。所提供的意见乃作者个人见解,该等见解未必反映新鸿基证券有限公司成员的见解。

  (新鸿基证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