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操盘必读 8月23日证券市场要闻及简评

时间: 2010-08-23 10:36:32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汇集证券市场要闻及点评。

  周末要闻回顾

  综述:道指收低0.6% 纳指微涨0.04%

  美东时间8月20日16:00(北京时间8月21日04: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57.59点,收于10,213.62点,跌幅0.5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81点,收于2,179.76点,涨幅0.0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3.94点,收于1,071.69点,跌幅0.37%。

  点评:本周公布的就业与制造业数据令人失望,将近来全球并购交易兴起所激起的市场乐观情绪一扫而空,大盘连续第二周出现周线下跌。

  李克强:坚决抑制房地产投机炒作

  李克强表示,各地要继续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房地产调控的政策措施,切实增加住房有效供应,坚决抑制投机炒作行为,巩固调控成果,促进房地产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点评:李克强的讲话再次验证了目前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短期内房市政策难以松动。

  新股发行价虚高顽症有望根除

  中国证监会20日就《关于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这标志着新股发行第二阶段改革正式启动。《指导意见》提出进一步完善报价申购和配售约束机制等多项改革举措,其中针对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的网下申购“摇号制度”等相关改革举措引发了市场强烈关注。

  点评:在目前中小盘股整体泡沫的环境下,问题能得到多大解决还应该继续观察,但从长期来看,能挤压一部分的泡沫。

  本周8只新股冻资或超8000亿 中签率约0.73%

  据统计,本周将有8只新股发行,其中创业板和中小板公司各4家。申银万国分析师林谨预计,8只新股2010-2012年净利润的预测复合年均增长率平均约37%,创业板新股的成长性高于中小板。

  点评:本周新股合计融资规模将达72亿元左右,略高于前一周。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下滑近三成

  Wind统计数据显示,本周两市共有26家上市公司合计29.37亿股限售股解禁,较上周减少66.50%。按上周五收盘价计算,本周解禁股份数合计总值为552.14亿元,较上周减少29.02%。

  点评:虽然本周限售股解禁数量出现回落,对市场整体冲击不大,但需要警惕有首发原股东配售股份解禁的九只个股。

  建行上半年净利707亿元

  建行发布的201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该行实现净利润707.79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6.75%。该行净利润同比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利息净收入增加及中间业务的快速增长。

  点评:建行国债承销综合排名继续保持同业第一,短期融资券承销量市场排名第一;证券投资基金托管新增市场占比第一。

  上周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66亿元

  上证指数相继突破前期2481高点及创下反弹新高,两市成交额较上周明显放大。主力资金净流出66.05亿元。从具体板块来看,两市资金净流入板块家数与净流出板块家数比为1:3。

  点评:市场资金除了对锂电池股疯狂炒作外没有新的热点出现,显示股指上升压力仍然较为明显,短期维持调整概率较大。

  沪系券商重整旗鼓 竞争格局待变

  上海国际集团整合旗下券商股权的思路,是由上海金融发展投资基金从中央汇金有限公司(下称汇金公司)手中回收国泰君安股权,向汇金公司出让申银万国股权,补足大约40亿元的差价;此外,还将向平安证券整体出让上海证券股权。

  点评:即便完成国泰君安和申银万国的换股,将上海证券出售之后,上海国际集团仍然间接控股国泰君安,间接参股中银国际和爱建证券,“一参一控”目标尚未实现,棋局仍有缺憾。

  深圳新疆板块或卷土重来

  《每日经济新闻》通过梳理近期区域板块炒作的脉络,发现在接下来的时间段,新疆板块、深圳板块虽然已经经历过前期的爆炒,但在潜在利好的支撑下,或许最有可能接过区域振兴炒作的大旗。

  点评:遵循这两条主线,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广汇股份(28.23,0.26,0.93%)、*ST香梨、新疆城建(12.23,-0.03,-0.24%)国际实业(13.98,-0.01,-0.07%)友好集团(14.50,0.23,1.61%)

  中石化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54亿元增长6.7%

  2010年上半年,中石化的营业额及其他经营收入为人民币9365亿元,同比增长75.4%;经营收益为人民币498亿元,同比增长7.8%。2010年上半年,中石化营业额为人民币9231亿元,同比增长76.5%。

  点评:中石化在上半年利润微涨的同时,经营费用出现大幅上涨。根据其半年报,2010年上半年,中石化经营费用为人民币8867亿元,同比增长81.8%。

  药品降价传闻冲击医药股

  北京一家投资机构负责人表示,医药上市公司股价最近创新高,肯定也需要回调了,现在有降价这个传闻,肯定要借势回调。而且药品肯定是要降,前段时间市场对医药概念上市公司太乐观了。

  点评:分析师表示,以后医药板块再大涨可能性不大,个股还是有机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樊青丽)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