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午评:光大银行涨16.77% 换手率高达71.25%

时间: 2010-08-18 14:48:03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光大银行(3.65,0.55,17.74%)上市首日表现靓丽。
  新浪财经讯  光大银行上市首日表现靓丽。开盘涨8.71%,随后震荡上扬,最高报3.72元,涨幅接近20%。截止中午收盘光大银行涨16.77%,报3.62元,换手率高达71.25%。光大银行的靓丽表现激活了金融板块,早盘沪指在金融股的带领下,一度攻克2680点关口,逼近2700。

光大银行今日上市流通的为网上发行的24.5亿股,按照发行价3.10元/股计算,这部分股份市值仅有75.95亿元,是目前流通市值最小的银行股。较小的流通盘方便了资金炒作,早市开盘半小时内,光大银行的换手率已经接近50%,主力已经牢牢的控制住盘面。

光大银行的IPO(首次公开募集)设置了15%的超额配售权(即“绿鞋”机制)。此前,同样设有“绿鞋”机制的农业银行一直坚守在发行价上。光大银行是A股市场继工商银行和农行之后第三家实施“绿鞋”机制的新股。“绿鞋”机制将由光大银行的主承销商中金公司实施。根据“绿鞋”机制,中金公司能够用于为光大银行护盘的资金达到27.9亿元,占光大银行流通市值的36.73%。

光大银行对上市后的股价表现信心十足。该行首席审计官林立在A股IPO网上路演时表示,该行A股发行价较可比银行二级市场的市盈率约有10%至20%的折让,因此后市上升的潜力很大。

光大银行的A股发行价为3.1元。多家知名券商对其二级市场的估值持谨慎乐观态度。中信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该行发行价对应2010年的市净率为1.6倍,而考虑到该行财务改善明显,上市后的市净率有望达到股份制银行的平均值(1.8倍)或略高,因此预计股价上升空间为5%至15%,合理价值区间为3.3元至3.6元。

东北证券:光大银行与中信银行最具有可比性,其最大的经营优势和投资亮点在于强大的股东背景及独具优势的光大综合金融平台。

光大银行与目前已经上市银行比较中的不足在于盈利能力较低、经营稳健有余但是缺乏独特的经营优势。

光大银行的估值应该略低于中信银行,考虑到目前整体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已就处于略低估状态,我们认为光大银行的长期合理估值应该在2010年11.5-12.5 倍市盈率,即为3.22-3.50 元之间。对应的2010 年的市净率为1.69-1.84 倍。

上海证券:合理估值3.21-3.59元。

国都证券:询价区间2.8-3.1元。

国泰君安:询价区间2.9-3.2元

银河证券:询价区间3.2-4.0元

中银国际:询价区间3.0-3.6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樊青丽)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