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扫货农行H股 境外机构抄底人民币资产

时间: 2010-07-28 10:09:40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H股大涨,A股疲软,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A、H股折价率扩至9.2%。挂牌前后一度陷入轰轰烈烈“保发战”的农行H股,忽然摇身一变成为境外大型机构的一场盛宴。
H股大涨,A股疲软,农业银行(601288.SH,01288.HK)A、H股折价率扩至9.2%。挂牌前后一度陷入轰轰烈烈“保发战”的农行H股,忽然摇身一变成为境外大型机构的一场盛宴。

  受境外机构连续“扫货”刺激,昨日农行H股再创新高,盘中一度触及3.6港元,收盘报3.51港元,上涨0.29%,成交25.66亿港元,较发行价上升9.7%。农行A股则依然疲软,昨日报收2.78元,下跌0.71%,成交10.7亿元人民币,较发行价仅上升3.7%。

  农行H股挂牌当日即7月16日,美国资本集团旗下资本研究和管理公司斥资126.56亿港元入股,上市保荐人之一的摩根大通以均价3.28港元买入约48.25亿股,涉资158亿港元。

  7月19日,农行承销商之一的摩根士丹利以均价3.217港元增持约1.05亿股,涉及金额3.2亿港元,持股比例由15.28%升至16.31%。

  扫货农行H股的还有麦格理银行,其动用126亿港元购入38.46亿股。

  农行H股缘何突然受宠?

  香港凯基证券董事邝民斌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农行即将加入成份股,不少指数基金不断大手买入。

  邝民斌认为,农行屡屡受各种资金护盘,近期破发可能性不大,市场信心倍增。相对于另3家国有银行,认购农行的散户较少,反而对机构形成更大吸引力,机构可以大量增持。

  有业内人士指出,人民币汇改重启后,升值预期增强,境外大型机构买入大量人民币资产,符合其投资需求。

  目前内地银行A股、H股近乎全线倒挂。折价率最高的招行达20.7%,另有4家银行折价率超10%。分析人士认为,参考其他银行,不排除农行A股、H股折价继续扩大的可能性。制图/郑勤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隽 (责任编辑:石金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