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华昌化工:估值相对较低

时间: 2009-12-16 16:35:2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行业已经差无可差,复苏预期明确。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公司的估值相对较低。硼氢化钠项目成本有优势,静态分析2010和2011年可分别贡献EPS0.15元和0.3元,且有储氢材料概念,给予推荐评级。

  东方证券 邵振华

  公司主营业务为尿素、复合肥和联碱。公司地处江苏张家港,主要原材料煤炭到厂价较高,导致产品成本较高。

  纯碱、尿素等产品单位价值低,对运输成本相对敏感,公司所在地靠近终端市场,区域内竞争对手少,这为公司留下了生存空间。

  公司吨氨单耗水平在行业内处于优势地位。但是块煤价格上涨使得公司成本压力激增,上半年公司尿素产品的毛利率仅为5.33%。为了降低成本,公司引进粉煤成型技术。预计粉煤技术将使吨尿成本明显下降。公司计划逐渐加大粉煤使用比例。

  募投项目中的自建电厂预计在2010年中期投产,投产以后可满足公司用电量的30%-40%。发电成本与公司现在使用的化肥计划电相仿。

  硼氢化钠可能成为亮点。硼氢化钠可以作为还原剂,广泛地应用于医药、农药中间体的合成、有机化学品的纯化、纸浆的漂白脱墨、贵金属与重金属的回收及工业废水处理等诸多领域。值得注意的是,硼氢化钠还可以作为储氢材料,具有单位质量的释氢量高,储运使用安全的特点。

  行业已经差无可差,复苏预期明确。对比同行业上市公司,公司的估值相对较低。硼氢化钠项目成本有优势,静态分析2010和2011年可分别贡献EPS0.15元和0.3元,且有储氢材料概念,给予推荐评级。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