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东北制药:制剂业务的发展有待观察

时间: 2009-12-11 16:40:22 来源: 全景网  网友评论 0
  •   公司延续了“做大制剂、做精原料药、做强商业”的发展思路,随着公司张士制剂厂区的投入使用以及公司制剂营销系统的重构,公司在制剂发展上已经构建了良好的平台,如果公司能够实现在制剂上的发展战略,则能够弥补未来维生素C价格可能调整所带来的业绩损失。

  公司延续了“做大制剂、做精原料药、做强商业”的发展思路,随着公司张士制剂厂区的投入使用以及公司制剂营销系统的重构,公司在制剂发展上已经构建了良好的平台,如果公司能够实现在制剂上的发展战略,则能够弥补未来维生素C价格可能调整所带来的业绩损失。

  最近国内有多家企业进行了维生素C的复产和扩建,据发改委调研得到的信息,未来维生素C的产能可能达到18-20万元,维生素C未来的价格有下调的压力,东北制药(26.80,-0.32,-1.18%)在维生素C领域拥有稳定客户资源,可以减少价格下降的损失;公司在制剂业务的发展已经逐步开展,新的制剂厂房达到了cGMP的标准,产能超过100亿片/支,为公司未来制剂业务的发展提供足够的产能,公司重组了销售队伍,组建了销售公司,公司制剂业务的发展还是要看公司的销售能力。

  预计公司2009年-2011年每股收益为1.62元、1.89元和2.02元,目前的股价有所低估,但是由于维生素C价格和公司制剂业务的发展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因此维持谨慎推荐的评级,关注公司制剂业务的发展状况。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 作者:宋晗 (责任编辑:spingg)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