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散户火线出击3只牛股

时间: 2009-04-13 10:40: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国电电力 (600795)两次下探半年线均获得支撑并企稳反弹

  公司拥有水电、火电、风电多种电源结构,是五大发电公司中水电装机占比最高的上市公司。公司近年来不断优化电源结构,积极向新能源领域扩张。

  二级市场上,该股在低位区域震荡整理长达一年,底部构筑非常扎实。近期两次下探半年线均获得支撑并企稳反弹,量能也有所放大。由于存在较大的补涨空间,且具备新能源题材及业绩回升的预期,该股后市有望保持反弹走势,可适当关注。(广东百灵信)

  东阿阿胶 固本培元 积极拓展谋长远

  东阿阿胶 (000423)日前公布了2008 年经营业绩。面对上半年原材料涨价和下半年经济下滑的双重考验,公司08年收入、利润依然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整体经营比较稳健。研究机构普遍认为,目前公司在营销转型方面紧锣密鼓,09年阿胶营销有望走上新台阶。此外,产品结构和价格上的调整,也在短期原材料瓶颈难以突破的情况下为公司带来利润增长点。更长期,原料开发和生物药的发展有利于公司突破品牌中药企业的发展瓶颈,注入新的活力,前景值得看好。

  经营稳健增长

  年报显示,东阿阿胶08年实现营业收入16.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22.1%,营业利润3.4亿元,同比增长14.6%;实现净利润3.0亿元,同比增长40.6%,每股收益为0.55元,与市场的预期基本相符。公司其它财务指标也保持良好,其中,中间费用率持续下降。长江证券 (000783)报告认为,造成公司08年净利润增速大幅超出收入增速的主要原因还是所得税率的降低,在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后,公司从08年起三年内按15%征收所得税,综合所得税率由30%降至13.2%。

  公司核心产品阿胶系列08年销售收入为10.5亿元,同比增长10.2%,低于15%的历史平均增速。同时,从公司分季度销售数据来看,08年前3季度共实现收入12.1亿元,同比增速达36.0%,第4季度收入增速则下滑至-2.9%,大大拉低了全年的增速水平。但根据以往的销售情况,4季度通常是公司的常规销售旺季。中信证券 (600030)认为,第4季度销售放缓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为了理顺阿胶系列产品价格,从第3季度开始压缩渠道库存,控制发货,使得第4季度销售受到影响。同时,经济下滑也给公司销售带来一定的压力。

  另外,受制于上游原料的涨价,阿胶系列产品毛利率也有所下滑。阿胶系列产品的主要增长瓶颈在于上游驴皮资源的稀缺性。08年受到驴皮涨价20%左右的影响,公司成本压力加大。虽然阿胶块在年初提价16%,但由于执行到位过程较长,公司综合毛利率还是较07年下滑了3.56个百分点。不过,年报显示公司08年第4季度毛利率已较第3季度快速提升了约16个百分点,表明在第4季度提价执行已经到位。

  未来看点有三

  国信证券认为,在核心产品发展仍面临资源瓶颈的情况下,公司积极实施营销转型,同时延伸产业链控制上游资源,并向保健品、生物制药等多领域拓展的策略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发展的三大驱动因素。

  首先,公司提出“营销转型”,立足“补血、滋补、养颜”三大市场,围绕“药店、医院、商超”三大终端开展新的营销策略。公司已与华润万家展开合作事宜,还重新整合了营销的组织架构,并引进多位优秀营销人才分别管理药店、医院、商超三条渠道,以提升其营销执行能力。

  其次,公司继续实施“以肉谋皮”策略,积极控制驴皮资源,延伸产业链条,有助于扩大原料来源,降低生产制造成本。同时,在“保量”的基础上,公司不断对阿胶产品价格做出调整,在短期原料瓶颈难突破的情况下支撑了利润的增长。04—08年,公司曾连续调高阿胶块价格,09年4月公司阿胶块出厂价再度上涨10%,复方阿胶浆也提价约7%。长期来看,其阿胶系列产品仍然存在一定的提价空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