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贵州茅台:预收账款或平滑业绩

时间: 2009-03-26 10:41:38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贵州茅台昨日放量下跌,盘中最大跌幅超过5%,收盘跌3.93%至114.02元。 
    2008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82.42亿元,同比增长13.88%;净利润38亿元,同比增长34.22%。ROE33.79%,每股收益4.03元,低于预期10%。拟10派现金11.56元。 
    公司2008年1月初对旗下几乎所有产品提价,平均提价幅度在20%,而2008年收入同比增长13.88%,如果加回增加的预收账款,则增长了39%,收入增加中,价格因素占了大头。预计2009年高档白酒销量不会增加,茅台逆势提价可能性小,收入增速预计会放慢。茅台酒毛利率大幅上升2.4个百分点,但系列酒销售收入下降,显示市场开拓并不成功。 
    贵州茅台酒销售情况还是不错,预计2009年茅台酒销量将增长800吨左右,价格不提升,净利润增长在20%左右。考虑到2008年异常的管理费用增长,略微下调公司2009年每股收益至5.19元。公司预收账款波动方面,2008年以来波动非常大,并且没有规律可循,成为业绩的蓄水池,这给业绩预测造成很大困难。我们是在假设公司预收账款维持在20亿元左右做出以上预测,如果明年预收账款大幅下降,确认收入,则每股收益可能要大超预期。短期看,2008年业绩低于预期,可能对股价有一定的负面影响。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胡春霞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