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12年新低之后:道指何去何从?

时间: 2009-03-04 07:18:3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本周一,美国股市再次遭遇黑色星期一,道琼斯指数收盘于6763.29点,是1997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7000点,较1月2日创下的年内高点已跌去25%,较2007年10月9日创下的14164.53点峰值则跌去了52.25%。

      而道指上一次收于6000点下方是在1996年10月30日,而最近一次跌破5000点则是在1995年11月20日,目前距离这些点位不远。

  毫无疑问,美国政府对花旗集团和AIG两家金融机构的最新救助举措完全没有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反而更让投资人不安。

  金融巨头们不得不或继续求救,或筹资、整合、裁员、减薪以自救,为度过最艰难的时刻作准备。

  告别7000点!无论是美国国际集团(AIG)公布617亿美元美国企业史上最大季度亏损拖累,还是上周末股神沃伦·巴菲特对美国经济的悲观预期,本周一遭遇全线溃败的美国股市跌破了之前的新低,道琼斯指数收盘在了6763.29点,是1997年5月以来首次跌破7000点并创下最低收盘水平。

  而分析人士担忧,随着对美国经济和金融业担忧的继续,美股并不一定在这一水平附近见底。

  目前的现实是,美股已经彻底突破之前市场的7000点心理支撑位。上周,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海外市场分析师侯振海就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美股跌至这一点位之下十分危险,因为美国共同基金和养老基金这类单项做多机构的建仓点位多在这一水平之下,美股跌破这一水平意味着未来这些机构将面临较大的赎回和平仓压力,可能诱发美股新一轮的大举抛售行为。

  从美股周一的行情来看,这一担忧似乎正在逐渐转变为现实。道指30只成份股全部收低。避险情绪似乎再度主导美股市场,投资者纷纷寻求避险资产,周一美国国债价格走高。两年期国债上涨8/32,收益率为0.899%。10年期国债上涨1-2/32,收益率为2.919%。经纪公司Mogavero Lee & Co.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oreen M. Mogavero称,包括对冲基金在内的许多客户已经暂缓发出交易指令,等待更多有关新政府经济政策的细节以及一些关键的经济活动指标,至少可减缓其漫长而痛苦的下滑走势。她表示,当人们把能抛的股票都抛干净后,市场才会停顿下来。

  而另一方面,美国政府对花旗集团(Citigroup)和AIG这两家金融机构的最新救助举措不仅没有提振投资人对金融业的信心,反而越发使人们感到为救助陷入困境企业而付出的诸多努力未能见效。“政府救助‘too big to fail’的银行似乎没完没了, 市场对此充满了担忧。”D.A. Davidson零售研究市场策略师Fred Dickson这样表示,他称,政府的再次介入基本上意味着已分别启动对花旗和AIG的第三波及第四波救助,这让投资人不安。

  此外,投资人还对美国新政府救助金融系统的效率表现出不满,因为稳定金融业耗费的时间越长,美国经济受冲击的程度就越深,这又会导致贷款损失增加并且需要政府进行更多的干预。美林分析师Sheryl King表示,新政府迄今为止为修复银行业和借贷机制所作出的努力并不那么从容,这表明对2010年后期经济再次陷入衰退的忧虑将会越来越大。

  道指已经在过去12个交易日中有10个交易日收低,累计跌幅达到14.8%。较1月2日创下的年内高点已跌去25%,较2007年10月9日创下的14164.53点峰值则跌去了52.25%。市场人士已经开始谈论道指在6000点附近见底的可能性,甚至更悲观的看空到5000点。道指上一次收于6000点下方是在1996年10月30日,而最近一次跌破5000点则是在1995年11月20日,目前距离这些点位确实不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