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上海航空:受益多重利好

时间: 2009-03-04 10:45:35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大盘在美国股市连创新低的情况下走势相对稳健,说明下跌中承接有力,预计在两会期间大盘将会以震荡趋稳为主,若周边股市经过暴跌之后反弹,那么A股走势将会更强劲一些。
      在此情况下,仓位轻的投资者可在震荡中寻求一些高抛低吸的短线操作机会。板块上看,近期油价随周边股市暴跌,对航空股构成利好,各机构也纷纷认为航空股复苏在即,而且航空股经过注资,负债率大幅降低,经营趋向稳健,短线也许会有所反弹。


  上海航空(600591)是我国第一家非民航总局直属航空公司,治理结构较好,具有良好的运营效率和成本控制能力。近期公司公告称将向公司第三大股东锦江国际非公开发行约2.22亿股股份,募资约10亿元,而锦江国际是上海国资委旗下企业,上海市政府通过“曲线救市”的方式完成对上海航空的注资,后市注资一旦完成将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进而改善经营业绩。此外,公司以上海为主要航空基地,占据了上海较大的市场份额,也使公司直接受益世博会召开。公司近期又受益于油价下跌,且当前股价与大股东增发价4.5元一致,风险较小,可重点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