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四川长虹:备战黄金周 基金首选

时间: 2007-09-19 21:48:14 来源: 和讯  网友评论 0
四川长虹:备战黄金周基金首选
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渤海证券
  美联储18日决定下调联邦基金利率50个基点至4.75%,这是2003年6月以来联储首次降息,为去年5月来最低水准。与此同时,联储将贴现率降低0.5%,至5.25%。受此消息影响,美股周二创4年内最大涨幅,紧跟着的香港股市等大部分亚洲股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暴涨,但唯独是中国A股在没有任何利空的前提下出现深度的调整,其原因真是匪夷所思。
  上周五,央行再次加息0.27个基点,在短期内连续加息的密度是前所没有的。在一方面美国等国家不断调低利率的同时,中国进行了相反的操作,但这并没有根本解决资金流动性过多的问题,在房价、物价等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的同时,股市的随之上涨应该属于正常,所以才会出现央行加息,大盘创新高的惯例。在本周一大盘一举突破5400点,而最具代表性的沪深300(5419.268,-57.57,-1.05%)早已率先突破到5533点,这说明了大盘至少还有向上突破,短期的目标应该是5800点。而连续两天的调整,应该看作是技术的调整,而非基本原因,正所谓涨久必跌,跌久必涨,估计在这两天的充分洗盘后,大盘新一轮的攻击行情会从明天上涨。
  目前大盘是没有问题的,主要的问题在于市场热点。由于交运、有色金属、钢铁、煤炭等板块连续上涨势头过于凶猛,短期多方消耗过大,这几天或未来几天都会持续出现调整,此时介入这些板块还为时过早。综观两市,还有石化板块、电力板块、家电板块还没有真正启动过,周三中国石化(17.90,1.24,7.44%)的逆市走高应该是是石化股的启动信号,但由于石化股整体股价偏高,短线冲高回落的可能性也大。相反随着国庆节的临近,受益于牛市行情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家电板块却酝酿着极强的暴发空间。而像四川长虹(10.18,-0.17,-1.64%)(600839)这种家电龙头,可能会因国庆节大卖而三季度业绩有大幅度提升的空间,非常适合基金的建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