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大冷股份:行业回暖 利润增速明显

时间: 2007-09-19 21:47:15 来源: 和讯  网友评论 0
大冷股份:行业回暖利润增速明显
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博众投资 诸军
  公司是以工业制冷为主业的国家一级企业,是我国最大的制冷成套设备出口基地,其在农产品(21.90,0.00,0.00%)深加工制冷成套设备市场占有率已达50%以上,大型冷库市场占有率超过50%,螺杆压缩机市场占有率超过40%,其“冰山”牌商标被国家工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生产经营近几年以10%以上的速度递增。通过和日本三洋株式会社合作,三洋空调等合资企业已跻身商业制冷和民用制冷的前列,进一步巩固了公司在制冷空调业的龙头地位。消费升级背景下,产品需求的增长将保障公司的盈利能力。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调查结果显示,2007冷冻年度,空调市场整体回暖,行业龙头企业赢利能力增强,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行业前五大厂商的销售额占到市场全部份额近60 %。2007年1-6月,空调行业总销售量同比增长13.89%,内销同比增长17.96%。龙头企业盈利能力增强在2006年8月-2007年7月冷冻年度,国内空调市场迅速走出2006冷冻年度的低迷状态,行业整体进入调整提高阶段。这主要是因为国内宏观经济环境良好,城镇居民收入不断提高,房地产行业持续升温,居住生活质量明显改善,以及生产企业与流通渠道为扩大销售采取了系列行之有效的市场策略。
  公司抓紧机遇,通过调整产品结构,加大中高档产品开发与营销力度,充分发挥公司独特的营销模式优势,抓住行业深度整合的机会,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根据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的统计:大冷股份(12.08,0.48,4.14%)的销售收入和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均列行业第一位;大冷股份在产品品种、产品规格、产品市场占有率、出口创汇等方面均列工业制冷设备行业之首,公司作为行业龙头,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产品需求的增长将给公司的持续的盈利能力。
  另外,公司通过战略调整,加大了对节能环保型产品的投入力度,目前已形成完备的产品梯队,产品结构得到优化,公司将进入较快的发展轨道。今年,节能海水热泵项目启动,将成为未来几年主要的利润增长点。公司作为工业制冷的龙头,凭借较强的技术设计能力和领先的大型成套工程承接能力,已独家中标星海湾一期项目30万平方米项目,预计该项目为07年贡献六千多万的销售收入。“十一五”期间,大连市计划完成海水源热泵供热、供冷面积将达到 773万平方米,总投资估计约12-15亿元。因此,保守估计,大冷股份将在星海湾后续项目及大连其它项目招标中市场份额达60%以上,中标总额达8亿元以上。此外,公司同三洋建立的四家合资公司,有着较强的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在未来几年,或受益于较高技术壁垒,或受益于旺盛需求,都仍将维持快速增长势头。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温和震荡走高,上升趋势稳定,均线系统逐步形成多头排列,表面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今日该股强势上攻,延续反弹格局,后市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可重点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