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第一食品:成长性突出的消费龙头

时间: 2007-09-19 21:44:03 来源: 和讯  网友评论 0
第一食品:成长性突出的消费龙头
 
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北京首证
  第一食品(32.59,0.14,0.43%)(600616):作为黄酒龙头,控股股东新光明食品集团有望对公司酒类主营业务进一步整合,成长性突出。公司旗下子公司金枫酒厂是黄酒行业盈利能力最强的龙头企业,自2000年以来,金枫酒厂开发的"石库门"系列高端黄酒取得巨大成功,黄酒业务已成为第一食品的第一大主业,是上市公司利润主要来源。公司的主导黄酒金枫,侬好,石库门等品牌酒,目前以"石库门"上海老酒为主的海派黄酒占据上海市场超过70%以上的份额。近日,公司宣布分别聘任其旗下上海金枫酿酒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华,副总经理董鲁平为上市公司总经理和副总经理。金枫酒厂的正副经理双双升任第一食品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这传递出第一食品将做强黄酒业务的强烈信号,在新的管理团队的带领下,第一食品黄酒业务的规模和盈利能力都有望得到提升。
  此外2007年控股股东新光明食品集团有可能对公司主营业务进行整合,从而将公司主营业务集中在发展黄酒上,此次人事变动也为第一食品整合同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的和酒资产做好铺垫.据悉,光明食品集团已经确定了发展战略规划,将以黄酒,糖,乳业,休闲健康食品,品牌代理批发和终端零售为六大支柱产业。作为光明食品集团下面的两块黄酒资产,第一食品与和酒的整合势在必行.两者的整合既可以解决和酒的基酒供应,也避免了市场上的相互竞争,另外和酒的价位在金枫酒业的石库门和侬好之间,整合有利于形成良好的黄酒产品系列。另外公司下属的广西上上糖业通过技术改造不断提升产能,07/08榨季预计产糖可达18-20万吨,依托大股东烟糖集团较为完善的销售渠道,已成为广西吨糖成本最低的企业之一,这也为公司在食品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从走势上看,该股近期在30元上方强势整理,量能的良好配合显示机构增持迹象十分明显,目前技术指标已基本调整到位,一旦在成交量的配合下向上突破前期高点,则有望加速上行,值得重点关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