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个股点评 >> 列表

南天信息:创投概念 受益华天科技上市

时间: 2007-09-19 21:35:34 来源: 新浪网  网友评论 0

南天信息:创投概念受益华天科技上市

  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信建投 刘海涛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日前公告称,经过发审委审核,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成功获得通过。由于 南天信息 (11.75,-0.20,-1.67%)(000948)参股的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华天科技11.54%的股权,为华天科技的第二大股东,因此,随着华天科技的即将上市,南天信息(000948)也必将明显受益!其股价的重估空间也就非常之明显!

  资料显示,此次成功过会的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天水华天微电子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联合甘肃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杭州 士兰微 (12.34,0.30,2.49%)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友旺电子有限公司、 上海贝岭 (9.51,0.22,2.37%)股份有限公司、无锡硅动力微电子有限公司等八家股东共同发起设立的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3年12月25日,注册资本110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半导体元器件的封装、测试业务。

  通过持续不断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使公司集成电路的封装品种、封装规模和封装质量逐年扩大和提高。目前,集成电路封装产品已有PDIP、SDIP、HDIP、SIP、ZIP、SKY、HSIP、SOP、SSOP、HSOP、PQFP、LQFP、TSOP、TO、SOT、RPM600CBR-S(20B-21.8)、eSOP等系列封装品种66种,年封装能力已达到30亿块,封装成品率稳定在99.7%以上。

  华天科技自成立以来,取得了快速的发展,2004年完成集成电路封装量16.45亿块,实现销售收入2.13亿元。2005年完成集成电路封装量24.45亿块,同比增长49%,实现销售收入3.11亿元,同比增长46%。2004年公司被评选为中国最具成长性封装测试企业之一,2005年5月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而且,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在最近国家四部委发布的首批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企业名单中,华天科技也是赫然在列。

  值得我们高度关注的是,华天科技的第二大股东为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华天科技11.54%的股权。显然,随着华天科技的上市,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必将分享到华天科技上市带来的滚滚暴利!

  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4月,由十家大型信息产业企业集团出资设立,包括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彩虹集团公司、熊猫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无线电集团有限公司、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南天信息(000948)、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随着今年8月16日发改委等部委发文表态“产业技术研发资金试行创业风险投资”以来,7年来一直保持低调风格的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Infotech)变得异常瞩目。

  此前,外界对盈富泰克的了解仅限于此:信息产业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的管理者,1999年以创业投资的模式投资中星微电子1000万元,2005年中星微登陆纳斯达克后,获得20余倍的回报。

  中星微上市后,包括信息产业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等在内的部委,专门就盈富泰克的模式进行了分析和研究。今年2月,还专门就盈富泰克的成功模式召开成果报告会,肯定了盈富泰克的“政府创投VC模式”的试点经验。而几部委发文推广“国家创业投资模式”,更是对盈富泰克模式的一种高度认同。

  “我们跟其他创业投资公司一样,都是以风险投资形式获得回报。”8月25日,盈富泰克总经理刘廷儒首度面对媒体,“我们投的另一家公司 广电运通 (75.02,0.52,0.70%)(002152)刚刚在A股深圳

中小企业板上市,跟中星微一样,回报都超过了25倍。”

  广电运通是电子信息产业基金支持的第二家上市企业,今年8月13日在国内A股上市,发行价16.88元,如今股价已超过75元。

  而来自权威渠道的消息称,国家发改委有关政府基金托管机构的招标已经落定,作为第一个成功试点的政府创投基金,盈富泰克成为中标者之一。

  据了解,目前,盈富泰克管理着三个基金:一个是进入到第二个管理周期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基金;一个是发起人单位共同募集的自有资本金;还有一个是2006年8月30日从海外募集7500万美元设立的盈富泰克太平洋创业投资基金。

  而作为政府创投基金的管理者,盈富泰克和其他的风险投资区别有三:首先,盈富泰克负责寻找和评估项目,最终是否投资、投资金额多少则由政府部门决定;其次,政府基金的投资范围限定在电子信息领域,不能投资传统的行业;此外,政府创业投资一般支持初创企业,并帮忙引来其它风险投资商,原则上不控股。

  据刘廷儒介绍,到2006年底,盈富泰克所管理的电子信息产业基金共投资了24家企业,投资金额2.66亿元,集中在集成电路、元器件新材料、软件和应用系统,在地域上则集中于北京、天津、上海等科技相对发达地区。在未来的18个月内,还有5-6家企业将在国内外上市。

  值得高度关注的是,在广电运通(002152)之后,盈富泰克参股的华天科技又将于近日登陆深圳中小企业板。由于南天信息(000948)持有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0%的股权,是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中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因此,南天信息(000948)也将间接受益于华天科技的上市,其股价的重估空间也就非常之明显!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