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中大力德IPO硬伤 实控人占用公司资金近5700万

时间: 2017-08-15 12:0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大力德”)从事机械传动与控制应用领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精密减速器、传动行星减速器、各类小型及微型减速电机等。

作者:杨超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宁波中大力德智能传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大力德”)从事机械传动与控制应用领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精密减速器、传动行星减速器、各类小型及微型减速电机等。


《号外财经》发现,中大力德存在实际控制人周国英未经公司董事会批准两年挪用公司5600万。


2013年、2014、2015年中大力德其他应收款分别为4,724.48万元、4,349.13万元、387.68万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1.82%、17.02%、1.57%。


其中,2014年,其他应收账款中,中大力德实际控制人周国英往来款为2776.81万元,占当期其他应收款金额比例为59.43%。2013年,其他应收账款中,公司实际控制人周国英往来款金额为2918.61万元,占当期其他应收款金额比例为58.08%。两年合计占用公司5695.42万元资金。直到2015年,周国英才归还了上述所欠公司款项。


《号外财经》注意到,中大力德实际控制人周国英向公司借入资金,主要系其投资设立中大有限、中大创远支出较大,且中大有限、中大创远均未曾分红,为解决个人资金需求,周国英向公司(主要是中大创远)借入资金。


中大力德实际控制人为岑国建、周国英夫妇,通过中大投资、中大香港、德立投资、德正投资合计控制公司76.25%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中大力德实际控制人周国英在借入上述款项时,未严格履行的董事会审批程序,违规占用公司资金。


作为一家公司,中大力德实际控制人周国英的上述做法,说明公司的董事会形同虚设,公司内部治理存在一言堂的的缺陷,这种情况值得投资者高度警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