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追煤炭热马失前蹄 华安安信消费心疼新进的6000万

时间: 2017-08-15 12:02: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8月10日、11日,两天下跌超12%,这就是兖州煤业的凄厉走势。到底这家上市公司怎么了?又和华安基金有什么联系?华安安信消费规模异常暴增后业绩又异常,是怎么回事?

作者:高伟 来源: 号外财经网


8月10日、11日,两天下跌超12%,这就是兖州煤业的凄厉走势。到底这家上市公司怎么了?又和华安基金有什么联系?华安安信消费规模异常暴增后业绩又异常,是怎么回事?


8月11日晚间,兖州煤业发布涉及诉讼公告称,近日,兖州煤业收到山东省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济宁中院)送达的应诉通知书,鲁兴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兴置业)以追偿权纠纷为由,将兖州煤业、山东恒丰电力燃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丰电力)等其它共9名被告诉至济宁中院,要求兖州煤业支付应收账款本金9996万元及相应利息,恒丰公司承担上述债务的回购责任,其它被告就恒丰公司债务承担相应的连带清偿责任。


号外财经注意到,上述近亿元的应收账款对于兖州煤业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兖州煤业目前的资金并不充裕,其正在为海外收购融资。兖州煤业2016年年报显示,2014年-2016年,公司的负债总额分别为875亿元、961亿元、946亿元,资产负债率更是达到了67.19%、69.08%、64.94%。进入到2017年度,兖州煤业目前已经累计发行四期超短期融资券,总计95亿元。


虽然上述案件尚未审结,尚无法判断以上诉讼事项对上市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的影响。但实际上,二级市场的股价已经风吹草动!8月10日,该股下跌3.16%;8月11日,更是下跌8.93%。8月14日,A股飘红,但该股仅涨0.56%,远远跑输大盘(上证指数当天涨0.90%)。


显然,基本面上的不利消息已经传导到二级市场。股价下跌,自然有人要埋单!而这次,轮到了华安等11家基金公司。据2017年基金二季报,截至6月底,共有18只基金同时新进兖州煤业530.13万股,持股市值合计6488.73万元。18只基金涉及11家基金公司,而华安旗下的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因是第一大持股基金,自然受冲击较大。


号外财经发现,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二季度新进该股530.13万股,持股市值6488.73万元,占基金净值比为2.95%。


其实,观察该基金二季报,我们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新进兖州煤业只是无心插柳之举。“二季度整体消费品、非银金融表现较强,相比之下大部分周期性行业、计算机、传媒等行业表现较弱。市场整体风格表现为明显的大盘股风格。华安安信消费主要持仓围绕消费升级这个方向,和市场热点行业有一定的偏离。”该基金二季报称。但兖州煤业,无法与消费升级挂钩。前十大重仓股中还有一只煤炭股恒源煤电。


煤炭板块今年以来变现突出,据wind数据统计,27只煤炭股年内有21只实现上涨,恒源煤电飙涨80.22%领先;陕西煤业、平煤股份、昊华能源年内涨幅超50%。所以,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逮到了第一牛恒源煤电,同时也马失前蹄碰上了近期倒霉的兖州煤业。总之,华安安信消费服务混合是在追煤炭热的过程中,大手笔新进了兖州煤业,这与“消费升级”没有一毛关系,反而与热点行业很贴近。从这一点看,华安安信消费似乎在回避着不顾“消费升级”而追热点的这一做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