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白领用富余资金炒股 工作5年后存款上百万

时间: 2014-03-26 15:19:07 来源: 信息时报  网友评论 0
  • 财迷团网友石舒平向我们分享了他工作5年就实现存款上百万的理财故事。石舒平在股票操作方面的心得在分析师看来颇为值得借鉴。”  除了实体投资和股票,近两年来,石舒平还开始涉及黄金白银期货交易。

  财迷团网友石舒平向我们分享了他工作5年就实现存款上百万的理财故事。

  2008年毕业后,石舒平就职于厦门某家建筑公司,刚开始的月薪3000元,由于公司提供住宿,减去每月开销700元以后,他手中就有了每月2300元的流动资金,这笔钱也就是他最初的启动资金。石舒平的理财目标主要依靠他的投资“三驾马车”来实现,分别是实体投资、股票和期货。

  首先,他通过工资收入和业务兼职来积累原始资本。一开始,他选择了业余时间摆摊做烧烤生意来实现创收,每月盈利7000元。通过两年的原始资本积累,他在2010时利用自己建造师的身份,充分了解了房地产的运行规则,开始进行房地产投资,“这一年里,我赚了60万元”石舒平说。

  石舒平在股票操作方面的心得在分析师看来颇为值得借鉴。他有三点原则,首先,不用生活资金来入市;其次,严格遵循自己制定的纪律;最后,制定休息时间。在记者的采访中也感受到,石舒平是一个非常理性的人,这在他的投资中亦有所体现。例如关于止盈点,他认为“只吃鱼肚,鱼头鱼尾都不要”,因此,若他买的股票涨了5%以上,他就再加到2%价格止盈。同时,他的止损点是-8%,每个月设定三次止损机会,三次总和亦不超过-8%,一旦有违背,则当月立即止损,停止一切操作。在选择股票方面,他非常关注政策走向,他举例说,例如国家大力支持环保事业,那么就可以从相关的概念股中,选择自己中意的股票。

  除此之外,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在中长线的股票投资中也尤为重要,石舒平说:“你把你投资这只股票当成你在投资开工厂,前期投入买机器、请员工等都是需要开销和时间的,当一切都准备好了,工厂开始运作的时候也就是你开始盈利的时候了。”

  除了实体投资和股票,近两年来,石舒平还开始涉及黄金白银期货交易。他的操作方式相对股票来说更为保守,“一年只做三次,每次一定要满足三个条件:消息面,技术面,心态调整到位之后,才会开仓”。

  去年3月他就很好地利用“塞浦路斯事件”赚了一桶金。石舒平说,彼时全球黄金不断下挫,欧盟委员会于周三发布的评估报告显示塞浦路斯将抛售价值总计达4亿欧元的黄金储备。在周四阅读到这篇评估报告时,他立即想到“没错!这个就是一个很好的介入点!”于是他安排好仓位,花了一整天时间等待机会。周五他现价买空,下一个周一的时候黄金跌停,他并没有等第二天的跌停,就立即平仓出来了。

  石舒平说,“当时我按耐不住内心的激动,哭了出来。天道酬勤,我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经过这一番努力,他的存款也由六位数变成了七位数。

  专家点评:银率网分析师认为,这位网友“不要用生活必须资金炒股”的观点很值得借鉴。这是由于散户无论在知识储备还是操作经验方面都有诸多欠缺,这导致大多数股民在投资股票时会面临更大的风险,所以,不用生活必须资金炒股可以算是一条“金科玉律”,它是保障投资者能够以一个较为健康的心态面对涨跌的第一保障。信息时报记者 王文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王文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