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震荡股市牢记“四减少”原则

时间: 2013-08-06 15:52:50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如果投资者的仓位过重,那么他在震荡市中就会感到心慌意乱,往往会更担心行情的短期走势。震荡市中很多投资者的心态不稳定,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怕踏空,担心错过一轮强势行情的抄底机会。

  总结历史走势,可以发现股市形成震荡行情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是市场消息集中出现的影响。影响市场的各种重大因素在短期内集中出现,导致市场运行的变数骤增。特别是利多与利空的消息在较短时间内同时出现,使市场运行的方向性充满变数,容易导致股市出现震荡性行情。

  二、是投资者心态趋于浮躁的表现。投资者心态浮躁主要是因为对后市行情的发展充满疑惑造成的。当股市大跌之后,许多投资者一方面认为股市没有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另一方面对股市能否展开一轮轰轰烈烈的牛市行情又疑虑重重。结果,买入担心被套,卖出又担心踏空。往往看见股价涨了就急忙追涨,看见股价跌了立即杀跌。这种普遍存在的浮躁投资行为,也在一定程度上给震荡行情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三、是市场结构性调整。结构性调整是局部牛市行情中必然要经历的阶段。当股市完成一轮升势后,随着前期的部分主流热点转化为强弩之末,市场很正常地迈入结构性调整周期中。这样,既可以使积累的获利盘得以充分消化,有利于股市未来的顺利成长;又有利于市场主流资金的战略再分配。在结构性调整中,股指往往以宽幅震荡行情展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