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实战真经:赚在“忍”“狠”之间

时间: 2012-09-26 09:35:10 来源: 腾讯论坛  网友评论 0
  • 在实战投资中,“忍”和“狠”是两个特别需要的性格。可见,投资股票是需要很强的“定力”的,尤其是建立在对市场有较为准确研判基础上的定力,将是我们获得较大成功的重要条件。

  在实战投资中,“忍”和“狠”是两个特别需要的性格。“忍”就是要耐得住寂寞,并且无论是在涨势或跌势中都能够坚持。很多投资者在股市下跌时常常会不断地猜底并且“抄底”,结果反复被套,反复斩仓,不是将资金的“雪球”越滚越大,而是犹如将雪球放在暖阳下一般越来越“消瘦”。真正能够做到一路“忍”下去,不到真正的底部决不介入者,恐怕只能用“凤毛麟角”来形容,这也就是为什么成功者永远只是极少数的主要原因。在涨势中就更考验人的意志和耐性了。

  我们都知道,在一波大行情中,不少股票的涨幅甚至超过了一倍,但置身其中并能够获得30%以上收益者已为数不多,与大市同步甚至超越大市者就更是寥若晨星了。这是因为投资者在自己的股票一旦上涨,获得一定的收益后,其注意力就主要集中在了出货变现上,而不是将精力放在判断大市及所持个股能否继续上升之上,或者认为即使将自己的持股卖出后市场仍保持向上趋势,也可以继续买进股票,说不定新买进的股票走势还会更强呢!如此一来,原先打定主意做长线投资的,到头来却变成了不停地追涨杀跌做短线,获利不断被手续费、印花税和幅度不大的亏损所蚕食,甚至到行情结束时仍不愿退出,最终由赢利变为亏损。

  可见,投资股票是需要很强的“定力”的,尤其是建立在对市场有较为准确研判基础上的定力,将是我们获得较大成功的重要条件。

  “狠”就是在认定了行情和个股的趋势后,不做东一榔头西一棒的零敲碎打似的投资,而是将目标锁定在有限的几只个股之上并重仓出击,即在机会成熟时全身扑上,不留较大的余地。而在认为出货机会到来的时候,也完全可以全仓退出,没有必要进行什么“分批减仓”。因为在大行情到来的时候进行所谓“分散投资”,事实证明多是分散利润,毕竟我们是人而不是神仙,不可能同时“照顾”太多的股票;另外,如果我们所持有的股票涨跌不一(这是很常见也很正常的事),可能将我们的心态搞坏而做出错误的操作决定。而介入少数几只(甚至就一只)个股,则介入的个股必然经过我们深思熟虑,或干脆就是“老相好”,即使有所“颠簸”也仍在我们的预料之中,不会轻易就被主力“洗”出。

  因此,如果你要在股市上赚钱,唯有把“忍”和“狠”演绎到极至。

  “忍”就是在您较长时间外出时,不能有“路边的野花不采白不采”的思想,亦既下跌趋势一旦确认后,除了空仓等待就是空仓等待,这不愚人刚出了狼窝又进了虎穴,真是"忍无可忍”......这就是逆市而为的血的代价。

  “狠”就是不管您走到哪里都应该从一而终,不要被精彩的世界和野花(雌,雄)所迷惑,最温暖的地方还是您自己的家。亦即上涨趋势一旦确认后,您就应该好好地体会轻舟欲过万重山的境界。当然对于“船长”又当别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