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投资人的真正风险

时间: 2012-09-17 10:26:57 来源: 万隆证券网  网友评论 0
  • "富贵险中求"这点看似几乎没错,外人看来,尤其是趋势交易者看来,价值投资是在图形最险的时候开始出手,是冒险者,但换一个角度来衡量价值投资人,其实也是"富贵稳中求",这样的静态资产估值,还是很稳当的。从上可以看出,风险出自于两方面:第一,是企业长期基本面质的变化;第二,是投资人情绪和性格的稳定性问题。

  "富贵险中求"这点看似几乎没错,外人看来,尤其是趋势交易者看来,价值投资是在图形最险的时候开始出手,是冒险者,但换一个角度来衡量价值投资人,其实也是"富贵稳中求",这样的静态资产估值,还是很稳当的。角度不同结论不同,因此不同风格投资人无法交流。这时候你才深刻理解:价值投资之路,的确是人迹罕至之路。

  举个例子,某人30岁,根据趋势看,两年一提拔一年一涨薪,堪称完美。趋势投资人按照上升路线看都愿意“收购此人”。但基本面分析者看,认为目前此人市场价格有些透支内在价值,根据此人的专业行业特点其实再没有很大的发展余地了,而且此人性格中有些不稳定因素,并不沉稳冷静,并且此人好各种概念的炫耀,并且个人喜欢奢侈消费,资产中负债比重过大,使得未来发展具有很大不确定性,我们以市净率来静态估值显得非常高,成长因素还不牢靠,性价比不合适。趋势分析者可能在短期内获得一些利益,但价值投资人并没有将其列入参考的“股票池”内。

  因此看趋势者多认为的风险是表面的当前股价走势,他们认为这是最实际的东西,以当前的走势来推测未来的变化。而基本面分析者认为的风险是其内在价值和市场出价之间的折损,还有一些企业长期发展中的基本面向恶的问题。

  而大多数投资者更注意的是短期消息,但是大家同时都知道的短期消息有可能使股价一步到位,因此作为普通投资者,你别思忖着能比别人聪明而提前一步交易。市场短期是投票机,很难由你掌握,而长期是称重机。称重这事还是大概率有迹可循的。对于我们来说,对于当前的短期股价走势的可能性推测纯属于小概率的问题。

  总结一下,作为价值投资者必须关注的真正的风险:

  风险一、大众疯狂抢购,导致高价格产生,使得市场价格“失重”,严重脱离基本面的价值。

  风险二、将大概率事件抛弃去追逐小概率事件,投机博弈于短期消息的。

  风险三、受到大众恐慌情绪感染,抛弃正确的投资价值观,情绪紊乱。

  从上可以看出,风险出自于两方面:第一,是企业长期基本面质的变化;第二,是投资人情绪和性格的稳定性问题。

  摒弃风险从选择投资企业开始,从合理而保守的估值开始,并一路保持正常的投资心绪,坚持原则方可取得收获!(佐罗股飞扬博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万隆证券网 作者:运营部整理 (责任编辑:wmy521)
下一篇:ST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