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盟主"王亚伟的江湖

时间: 2012-04-23 17:30:08 来源: 华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 对于资本市场的未来总体发展趋势,经过2011年的下跌,股市系统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股价结构趋于合理。但综合而言,未来股市的风险和收益预期都趋于下降。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基金也是江湖。

有的人善使刀,比如鼎鼎有名的私募基金经理徐翔,他成名的绝招,便是“一字断魂刀”。

何谓“一字断魂刀”?

第一招,刀口舔血。

第一天,将一只股票快速拉升,造成该股短线牛气冲天的假象,引发无数人竞相买入,等刀上舔足了血,休息收工。

第二招,祭出宝刀。

第二天,在开盘时,突然抛出该股票,令其低开2、3个百分点。之后保持股票横盘,犹如走出一个一“字”型。不明真相的短线资金,以为好股票暂时回调,遇到捡“皮夹子”的机会,纷纷买入。于是,便出现神奇的一幕:一边是私募借刀快速出货,一边是游资自视逢低吸货。

第三招,抽刀断肠。

第三天、第四天,等出货出的差不多了,股价很快如瀑布般飞流直下。私募已经脱身,留下套牢的人唏嘘不已。

有的人善舞剑,比如著名的海外对冲基金经理,约翰·保尔森用的就是一把“无情剑”。

多情剑客无情剑,保尔森涉猎极广。

1994年,保尔森成立了保尔森对冲基金公司。随后几年中,他的业绩稳步提升,截至2006年,他管理的基金的年化收益率为16%。2007年,保尔森以在金融危机期间对次级抵押贷款进行反向下注,最终在美国房地产市场崩盘的2007年和2008年赚了200亿美元左右。2008年,在空头市场大获全胜之后,保尔森立刻掉头转向做多黄金。

多情偏是最无情,保尔森也曾身处险境。

2011年6月,保尔森持有的中国概念股——嘉汉林业,遭遇“滑铁卢”式的打击,亏损超过了5亿美元。在之后股市暴跌的8月份,他所重仓的花旗银行和美国银行也成为了表现最糟糕的两个银行股。最多时,两者的跌幅均超过50%。

“17年来,我们对宏观经济的评估向来是比较正确的,但是2011年我们的判断却出现了重大的错误。我们忽略了负面的经济形势可能会带来的忧虑情绪会给市场造成非常严重的冲击。目前,整个公司都在致力于挽回因判断失误而造成的亏损。 ”

2011年总结时,保尔森曾对自己的“无情剑”有过这样的评价。

无极

有的人惯用无极,比如公募基金的盟主王亚伟,他的招式,至今无人能够猜透。

“真正的速度你是看不见的,就像风起云涌、日落生息,就像你不知道树叶什么时候变黄,不知道你的孩子什么时候长出第一颗牙,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爱上一个人。”电影《无极》中,昆仑对光明说。

事实上,王亚伟的操作亦是如此。他可以买入一文不值的绩差股,依靠重组后赚的盆满钵满。中恒集团[8.70 0.58% 研报],2008年底,曾创下3.28元/股的低点。三年后,中恒集团的股价累计翻了15倍。更难得的是,王亚伟此时选择了悄然离去,留下了更多的基金经理,在不知不觉中高高的站岗。

当然,王亚伟的操作,也可以很像常规的基金经理。他可以买入世人皆知的银行股,然后一起跟着大家玩着价值投资的游戏。只是,很快,江湖人士便发现,王亚伟对银行股的热情仅仅昙花一现。当大家都冲着喊着杀入银行股时,王亚伟又在另辟蹊径,挖掘着他新发现的“冷门股”。

“2012年,股市仍面临诸多的不确定性,国际政治局势的演化、欧债危机能否化解、房地产政策如何调整以及新股发行制度改革都将对A股市场的运行产生重大影响。 ”“对于资本市场的未来总体发展趋势,经过2011年的下跌,股市系统性风险释放较为充分,股价结构趋于合理。但综合而言,未来股市的风险和收益预期都趋于下降。 ”

王亚伟在2011年年报中的预言,也像是一个无极的世界。就像你猜不到他下一步又会怎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华讯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