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大盘股

时间: 2012-04-17 12:52:57 来源: 百度百科  网友评论 0
  • 大盘股是市值总额达50亿元以上的大公司所发行的股票。
大盘股是市值总额达50亿元以上的大公司所发行的股票。资本总额的计算为公司现有股数乘以股票的市值。大盘股公司通常为造船、钢铁、石化类公司。大盘股没有统一的标准,一般约定俗成指股本比较大的股票。

特点

通常指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大的上市公司股票。反之,小盘股就是发行在外的流通股份数额较大盘股小的上市公司的股票,中国现阶段一般不超1亿股流通股票都可视为小盘股。中盘股,即介于大盘股与小盘股中间发行在外数额的股票。在以前很大盘子的股票相当少,所以把流通盘在3000万以下的称小盘股,流通盘一个亿以上的就叫大盘股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百度百科 作者: (责任编辑:黄克琼)
上一篇:H股
下一篇:前收盘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