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深发展:发令枪响 直奔黄金未来

时间: 2011-07-04 08:59:43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该方案,该行拟向中国平安发行16.38亿新股,换取中国平安以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股份以及认购对价现金。深发展可以充分利用中国平安的全国网络和优质的客户资源,提升深发展的业务实力,这样有利于加快深发展在企业银行业务及零售银行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长远发展的潜力。

  深交所000001——深发展又站到了聚光灯下。2011年6月28日,该行公告称,证监会审批同意了深发展发行股份购买平安银行股份的方案。根据该方案,该行拟向中国平安发行16.38亿新股,换取中国平安以所持平安银行的约78.25亿股股份以及认购对价现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深发展将持有平安银行约90.75%的股份,平安银行成为深发展的控股子公司;中国平安及其控股公司持有深发展股份共计约26.84亿股,占比约52.38%,深发展成为中国平安旗下的控股子公司。未来的一段时期内,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仍将暂时各自保持独立的法人地位进行经营,客户和相关业务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粮饷足 弹药猛

  通过这次交易,深发展将迅速获得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增强核心竞争力,有利于持续健康的发展。首先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资本金的投入,平安集团将以强大资本实力来帮助深发展能够增资,解决困扰其多年的资本瓶颈问题。

  在当前以资本充足率、核心资本充足率作为重要监管指标的监管环境下,资本充足率和核心资本充足率的进一步提高将有助深发展加快各项业务发展。合并平安银行后深发展将立即增加6家分行、70多个网点。更重要的是,突破资本瓶颈的深发展将加速增设分行和网点,迅速扩张以扩大服务范围,形成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

  深合作 建最佳

  通过两行整合,深发展将迎来新的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平安集团银行业务亦会实现飞跃发展,双方将结成更为深入的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多方面的合作和发展机会。

  随着经济发展和个人财富的增加,消费者已不满足单一的金融服务,潜在的综合性投资理财需求前景广阔。因此,金融产品的互为代理、交叉销售,是大趋势。深发展在获得持续充足的资本支持的同时,能够发挥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为银行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深发展可以充分利用中国平安的全国网络和优质的客户资源,提升深发展的业务实力,这样有利于加快深发展在企业银行业务及零售银行业务的发展,进一步提升长远发展的潜力。

  深发展行长理查德表示,“深发展将进一步利用集团的优势。在平安银行,我们已经看到过去几年交叉销售对银行贡献很大,我们的目标是两行合并之后,在更大的平台上,去复制成功经验。” 他透露,接下来的3到5年,他们利用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的机会非常巨大。“我们可以将各方面的优势结合在一起,去建立我们强大的零售银行业务。”

  对于未来整合后的银行,首先是网点和规模将立即明显提升。整合后的银行资产规模更大,市场份额显著提高,将在28个城市拥有369个营业网点,覆盖到平安集团约80%的客户群。

  其次,平安银行的中小企业贷款业务与深发展的贸易融资平台的结合,将提升中小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整合后的银行信用卡业务将大大加强,并将提供优秀的现金管理和远程零售银行业务。深发展的优势在于贸易融资和供应链融资,平安银行的优势则在于零售业务及对平安集团客户的交叉销售,2010年中国平安的银行新增信用卡的62%、产险业务保费收入的14%来自交叉销售。平安交叉销售的丰富经验,可以使得深发展进入平安的业务架构后,服务能力得到完整体现。

  三是实现交叉销售的突破。交易的实施将进一步密切深发展和中国平安及其旗下各子公司的战略合作关系。未来深发展将重点依托中国平安的资源优势,包括中国平安超6000万个人客户,200万公司客户以及3500个分销网点,提升交叉销售的广度与深度,取得良好的协同效应。交叉销售是平安集团在发展银行业务方面最大的期待之一。深发展在全国20个主要城市设有293家网点,这些主要城市同样也是中国平安保险业务的强势区域。这种区域上的高度重叠性,将为平安和深发展的业务协同发展带来更大的空间。

  四是两个总部的融合将在未来有望实现规模经济和成本降低。深发展将凭借平安集团强大的品牌、渠道、客户、产品、IT等综合金融服务优势,探索一条银行业发展的创新路径,努力打造一家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

  据了解,在零售银行方面,深发展将通过银行卡实现更多的金融产品整合,充分利用中国平安个人客户资源,通过银行、保险、证券、信托等交叉销售,实现对客户群的一揽子金融服务,最终朝着公众心中真正的“中国最佳商业银行”目标迈进。

  (责任编辑:HN02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