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八菱科技中止发行三大主因

时间: 2011-06-08 11:14:47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由于询价机构不足20家,今年4月11日过会的八菱科技成为A股市场首家中止发行公司。、近阶段新股汹涌的破发潮是导致八菱科技中止发行的直接原因  2011年,“打新股”不再是稳赚不赔的代名词。

  据和讯股票消息 由于询价机构不足20家,今年4月11日过会的八菱科技成为A股市场首家中止发行公司。

  在端午节前后进行路演推介的八菱科技最终只获得10多家机构询价,低于法定下限。而根据《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第32条规定:“初步询价结束后,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在4亿股以下,提供有效报价的询价对象不足20家,发行人及其主承销商不得确定发行价格,并应当中止发行。”

  公开资料显示,八菱科技主营业务为热交换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主要产品为汽车散热器和汽车暖风机,主导产品汽车散热器是汽车发动机水冷系统的关键零部件。该公司原定拟发行不超过189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7551.92万股。其中网下发行占本次发行数量的20%,即378万股。该公司原计划6月10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并将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据市场人士分析,八菱科技中止发行原因主要有以下三点

  第一、近阶段新股汹涌的破发潮是导致八菱科技中止发行的直接原因

  2011年,“打新股”不再是稳赚不赔的代名词。伴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股上市即跌破发行价,一级市场上“打新”这块肥肉已然变成“毒诱饵”。曾经习惯于在一级市场中获取绝对收益的“打新族”正在快速撤退,机构对这个过度透支和炒作的市场也开始谨慎……谁还在这张已然成为“剩宴”的“打新餐桌”上逗留?

  数据显示,整个市场中打新资金确实在大幅下降。今年前3个月,新股网上发行与网下配售合计冻结资金分别为1.18万亿元、1.83万亿元和2.5万亿元。而到了4月,打新资金直线下降至1.1059万亿元。5月份,新股冻结资金量更是仅为5299.82亿元。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2009年全年打新冻结资金29.7102万亿元,月均冻结资金2.4758万亿元;2010年全年42.9474万亿元,月均3.5789万亿元。整体来看,打新资金正在汹涌退出。

  第二、机构申购新股热情不高

  财汇资讯统计显示,今年至今上市的144只新股中,到昨天有112家“破发”,占78%。10只新股到昨天“破发”幅度超过30%,跌幅最大的前三名为:天瑞仪器、亚太科技和安居宝,跌幅分别达到39.66%、36.56%和35.23%,网下中签机构亏大了。

  统计显示,国都证券成为券商中的重亏者,该公司今年共中签28只新股,在它们解禁时浮亏6000多万元。另外,保险类机构当中,太平洋资管最“冲动”,其在华锐风电、骅威股份等5只新股解禁时浮亏1.2亿元。

  第三、八菱科技路演推介恰逢端午节 或因路演不充分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