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从稀土永磁股追踪热点演化路线

时间: 2011-06-08 15:10:55 来源: 都市快报  网友评论 0
  •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步入了反弹走势,稀土永磁率先打响了反弹的第一枪,在其带动下,各板块携手做多,有色金属、物资外贸、环保、钢铁、石油、地产、电子等多数板块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只是能量仍显欠缺。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步入了反弹走势,稀土永磁率先打响了反弹的第一枪,在其带动下,各板块携手做多,有色金属、物资外贸、环保、钢铁、石油、地产、电子等多数板块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只是能量仍显欠缺。因周末并未加息,加之一些破发、破净、基金发行、股东增持等数据型的利好资讯刺激,多头尝试性地展开了反弹,可惜顾及许多不确定因素,市场参与的热情相对有限,因而其反弹的空间及力度亦相对有限,但股指收复10日均线,使得短期继续反弹概率加大。从稀土永磁股为出发点追踪市场赚钱效应的扩散,有助于我们发现短线热点。

  首先,稀土永磁股强势冲高:广晟有色因平远钕铁硼项目已开工,业已探入产业链下游,竞逐南方稀土“前三甲”,受此刺激,该股放量拉高至封于涨停,涉稀的包钢股份再度攻击涨停,包钢稀土亦大涨至9.08%,太原刚玉(000795)、厦门钨业(600549)、中色股份(000758)、五矿发展(600058)等稀土永磁股均有不同幅度的涨幅,稀土永磁股充当了股指反弹的急先锋,在稀土永磁股上扬的带动下,以时代新材(600458)为代表的新材料股也有良好的表现。

  其次,涉矿概念股表现强势:在稀土永磁股强势上扬的带动下,涉矿概念股相继走强,“纳矿”股中珠控股(600568)涨停,涉稀股赣能股份(000899)、成城股份(600247)相继上攻;同时刺激着氯碱股氯碱化工(600618)、青岛碱业(600229)、锗矿股云南锗业(002428)、驰宏锌锗(600497)、焦炭股山西焦化(600740)、黄金股山东黄金(600547)、铟矿株冶集团(600961)等纷纷上攻,刺激整个稀有资源品种走强,甚至带动金刚石股黄河旋风(600172)亦走强。

  然后,锂电池板块异常活跃:结盟上海航天而布局动力锂电池产业的天齐锂业(002466)开盘冲高7.86%,加之具有锂电池概念的包钢稀土(600111)、厦门钨业(600549)持续上涨,刺激着整个锂电池板块活跃起来,斥资8000万与美国公司合作开发锂电池的钱江摩托(000913)跳空上行,赣锋锂业(002460)、西藏矿业(000762)、安泰科技(000969)均有不同程度的涨幅;作为新兴产业代表的锂电池板块正处于市场资金的挖掘中。

  最后,煤炭股转强:受到稀土永磁股以及涉矿股、稀有资源股的走强带动,多只煤炭股尾盘放量翻红并推升指数,山西焦化(600740)大涨逾7%,煤气化(000968)、安泰集团(600408)、美锦能源(000723)、中煤能源(601898)等均有不同幅度的上涨,煤炭股的上涨明显进一步聚集了人气,进一步推升了指数。

  可见,在目前流动性有限、资金相对匮乏、人气有限的情况下,市场主力启动具有想象力的局部板块作为反弹的突破口,随着其上行辐射和扩散到相关板块,在战略战术上均有可圈可点之处,若能形成示范效应且刺激能量有序放出则可看高一线,在此过程中仍不可盲目追涨,仍宜深度挖掘被错杀且低估值的新兴产业和中报预增潜力品种,适时做战略性配置。 (深圳智多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中财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