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加息在预料之中 稳健投资策略不变

时间: 2011-04-07 14:15:30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也是自去年以来市场进入加息通道后的第四次利率调整。

  □权威观点

  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2011年4月6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这是央行今年以来第二次加息,也是自去年以来市场进入加息通道后的第四次利率调整。接受采访的理财专家表示,由于此次加息在市场预料之中,不应改变稳健的投资策略。

  渤海证券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分析,此次利率调整中,活期存款利率上调0.1个百分点,其余各档次存款利率均上调0.25个百分点。而在贷款方面,一至三年期的基准利率上调0.3个百分点,而三年以上各档次贷款的基准利率则仅上调了0.2个百分点。这体现出管理层对于通胀的担忧并没有减弱,收紧的调控方向并未改变;另一方面,中长期贷款利率上调幅度低于短期,体现出管理层不希望持续收紧的货币政策给经济带来过大冲击。据新华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凤凰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