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农行明日揭晓涨幅谜题

时间: 2010-07-14 11:46:53 来源: 国际金融报  网友评论 0
  • 7月15日,备受瞩目的农业银行即将登陆A股市场。一直被股民看成A股筑底的重要标杆的农行IPO,在正式登陆上证所之际究竟能否实现定海神针的效果?

  7月15日,备受瞩目的农业银行即将登陆A股市场。一直被股民看成A股筑底的重要标杆的农行IPO,在正式登陆上证所之际究竟能否实现定海神针的效果?农行股价首日究竟会上冲多少?银行板块是否会展开一波反弹行情?明日这些谜题就将被逐一揭晓。

  首日至少涨10%

  “农行首日的上涨幅度至少应该有10%。”上海一位券商银行业研究员昨日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断言,“从投资者的反应来看,2.68 元的发行价非常受欢迎,随着农行的上市,大盘也会表现更加稳健,这都为农行本身股价的表现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根据记者观察,目前不少券商都发布了农行估值报告,大部分券商在报告中都认为,农行上市后的公允值在3元左右。由于农行在申购中机构和散户都爆 发出不小的热情,因此农行上市首日涨至3元以上并不是不可能的事。

  长江证券在报告中指出,农行的合理估值在2.7元至3.2元区间内,对应市净率区间为1.5倍至1.7 倍。德邦证券预计,农行上市后的合理股价区间为3.03元至3.29元。长城证券预计农行上市价格的合理区间在2.5元至2.9元之间。东吴证券按首日涨 幅5%的保守估计,农行首日收盘价2.81元左右。中信证券认为,农行A股合理价值区间为3.02元至4.07元。

  对于农行的首日表现,农行高层也作出了乐观的预测。7月2日,一位农行负责人在上海举行的一次非公开活动中表示,“农行上市首日上涨10%应该 不是问题。”

  相对A股的发行价格,农行H股的发行价并未显得非常诱人,然而仍然有分析师认为,农行7月16日在港交所上市首日,不仅可以保住3.2港元的发 行价,还有望迎来一定的升幅。

  周期拐点出现

  “短期市场跌破平台后虽出现反弹,但消息面博弈的背后仍然是为农行顺利上市造势。”中邮证券分析师程毅敏建议投资者,农行上市可以看成一个难得 的降低仓位的好时机。

  就农行上市后的交易策略而言,程毅敏指出,从开放式基金仓位水平来看,基金仓位当前在74%附近,接近基金历史仓位下限。从以往经验来看,基金仓位高低与大盘底部、顶部呈明显的相关性。当基金仓位接近上限时,往往是历史顶部,当基金仓位接近下限时,往往是大盘的历史底部区域。截至2010年6月 底,两市股票流通市值为12.67万亿元,涉股型基金总规模为2万亿元左右。目前,在市场市值不断扩大、基金已非市场绝对主力的情况下,这个经验可能成为 历史。但这种现象至少代表部分机构投资者持仓动向,说明市场抛压已经大为减少。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农行上市后价格走高,投资者可以考虑逢高抛售,毕竟现在市场处于资金受限和长短周期拐点叠加的大背景下,市场难有系统性机 会。短期的弱势平衡来自于市场对低估值品种的幻觉。

  短期重要标杆

  7月15日农行即将登陆A股市场,作为融资总规模高达211亿美元的巨额IPO,农行登陆A股所造成的影响,市场对此仍有分歧。

  “乐观派”认为,农行完成上市意味着一项持续打压A股的利空被消除,同时如果农行上市首日有一定幅度的上涨也会激发投资者的信心,有利于A股向 上走稳。但“悲观派”仍然担忧农行上市对短期市场资金形成的压力。然而,较为一致的声音认为,农行的上市将成为大盘短期走势的重要标杆。

  申银万国首席分析师桂浩明预计,农行首日可能还是在发行价附近做一个平稳开盘。如果农行价格出现大幅度破发,可能引起大盘较大震荡,但也不排除 在震荡中,行情可能会有所调整;如果农行首日有比较明显的上升,这个也可能会导致资金流向上的一个转变。

  而就银行业来说,宏源证券高级策略分析师王凤华认为,银行业净息差已经大不如前,贷款规模逐步回归常态使其盈利增速迅速放缓。消费率的提升还需 数年培养,新的经济主导产业还在寻找之中,传统产业的去产能化过程远未结束。因此,王凤华提醒投资者,“未来较长一段时间不要幻想牛市重来。在结构调整中 紧抓新兴产业和消费两大主题投资才能获得超越市场的超额收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