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鲁泰A:盈利逐渐回升

时间: 2009-04-28 13:59: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网友评论 0
  公司经历了2008年第四季度的低谷后,首季盈利逐渐回升到正常水平,毛利率和净利润率分别为25.71%和14.49%,环比上升了5.74%和 8.20%。海通证券发布报告指出,公司作为持续发展型白马公司(每年稳定的分红),享有技术、质量和治理等优势,可以享受20倍估值,即12元的目标 价,调高评级至“买入”。

公司采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提高纺织行业生产效率,改善产品结构,增强市场有效供给能力。5000 万米色织布项目最后的2000万米生产线于2008年第一季度投产;500万件衬衣项目最后的150万件生产线也已于2008年6月投产,将逐渐为 2009年带来业绩贡献。2008年公开增发项目(15万锭高档精梳纱项目、5万锭倍捻生产线项目和1000万米高档女装面料项目)分别于2008年8 月、2009年投产;公司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所得税由原来的25%降至15%。这些可构成2009年业绩增长动力。

虽然 2009年订单价格下滑,但2008年第四季度和2009年第一季度应该是公司的一个低谷,出口业务逐渐回暖以及消化前期高价原料库存等因素后,公司将逐 渐进入良性发展轨道。在部分项目投产、所得税下降、订单相当饱满以及开工率基本达到100%等有利因素的刺激下,公司2009年有望实现0.6元的每股收 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