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在股票市场里调兵遣将

时间: 2009-04-13 10:49:53 来源: 每日商报  网友评论 0
     说炒股也是在调兵遣将,其实一点都不为过:沪深股市就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个人账户里的资金就是已经上了膛的子弹,长期跟踪的那些自选股就是随时备用的千军万马,日常操作使用的电脑网络系统就是个信息畅通、设施齐全的指挥所,而其中的键盘就是那指挥旗、命令器。从这个意义上说,无论投入资金多少、炒股水平高低、盈利能力大小,每个股民其实就是名指挥官,每天进行的操作实际上就是在调兵遣将。然而,要真正当好“官”、用好“兵”,却不是件容易的事。

  首先,在趋势的把握上,当一轮大的“攻势”已经或将要发起的时候,就要“重兵出击”;当一个“战役”已经或将要结束的时候,就要“及时休整”。其次,在概率的测算上,要充分考虑成败得失,估算“胜出”的几率。还有,在节奏的控制上,要力争做到进退自如,恰到好处。

  为便于调兵遣将,控制操作节奏,笔者感到,有三件事是必做的:

  一是要有“战区地图”。对自己长期跟踪的自选股,不妨设计张表格,将每周收盘的价格填入表内,每隔一段时间作一次分析、比较和研究,寻找和发现其中的规律,为选股作准备。这张表格好比“战区地图”,这一过程好比“战前形势分析”。二是要有“作战计划”。不同的投资者有不同的操作风格,不同的股票也有各自的“性格特点”,在某一时间段,“自选股”里的品种都会出现较为理想的买、卖点。三是要有“战后记录”。

  在做好以上三门“功课”的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在具体执行中,要严格按照计划行事,而且要平常心待之,不要对自己作出的调兵遣将的决定的正确与否有任何怀疑,要拿出自己的大将风度,坚信自己的判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谢宏章 (责任编辑:huang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