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投资学院 >> 列表

山东农民的15年炒股路:曾每天研究国家世界经济

时间: 2008-02-10 18:15:13 来源: 大众日报  网友评论 0
  • 王书林今年40岁,虽在农村土生土长,炒股却有15年的历史。1992年,王书林在深圳打工时,从电视上了解到,深圳市民陈关玉,把台湾亲戚送给他的5000元钱全部买成股票,一年之间股票每股从1元涨到了30元,这还不算中间的配送;陈关玉原来用信封装着买股票的钱,一年后获利整整装了一麻袋,用车拉回了家。从此,王书林迷上了炒股。

  “改革开放改变了每个人的命运。如果不是改革开放,我现在大概只会在地里砸土坷垃,哪里敢想从股市上淘金呢?”2月9日上午,在聊城市东昌府区朱老庄乡王堤口村,农民王书林感慨地对记者说。

  王书林今年40岁,虽在农村土生土长,炒股却有15年的历史。1992年,王书林在深圳打工时,从电视上了解到,深圳市民陈关玉,把台湾亲戚送给他的5000元钱全部买成股票,一年之间股票每股从1元涨到了30元,这还不算中间的配送;陈关玉原来用信封装着买股票的钱,一年后获利整整装了一麻袋,用车拉回了家。从此,王书林迷上了炒股。

  初涉股市,王书林花钱买了个教训。1992年10月,深市上市公司只有36家,王书林看好一家,把自己的打工钱加上从老家带来的共4000元钱全部买成了股票。没想到买到手后这只股票就下滑,一年后王书林投进去的4000元钱剩下不足2000元,看着还有下滑的趋势,王书林忍痛撤出来。

  哪里跌倒的从哪里爬起来。1994年,整天研究股票的王书林又花1万元买了一支股票,一年多的时间,股票升值4000多元。1995年,稍有炒股经验的王书林开始随买随卖,挣了工资除留点零花钱,其余全投进股市。为了增长股市知识,王书林把一天三班倒的工作换成中班和晚班,白天留出时间看股市行情,研究股市规律;每天坚持看新闻和各种金融类报纸,看国家和世界经济走势。1996年,股市行情不好,王书林把资金全部撤出来,只看不动。1997年,股市行情一路攀升,王书林拿出全部积蓄投入股市,一年挣了5万元。

  1999年底,王书林把6万元股票转回老家聊城,继续炒股。2000年5月19日至6月30日,股票行情看好,王书林几乎拿出全部积蓄,以每股25.6元买了一只股票,结果买后股票迅速下滑,最后跌到每股2.96元。王书林心态平和,他坚信自己看好的公司,相信股票总会有反弹的一天。2006年,王书林的股票解套。

  随着股市行情看好,王书林又专心炒起了股票,两年间收入不菲。去年下半年,在股市将要走低之时,凭借多年经验,王书林果断将资金全部撤出,静等形势好转。去年腊月二十七,王书林又电话委托买了一只股票,他认为这只股票已掉到近期最低点,升值空间很大。果然,第二天,股票价格回升,年终收盘时他已赚了3000多元。

  说话间,几个农村的亲戚来了,要跟王书林学炒股。王书林郑重地说:“炒股有风险,必须有丰富的股票知识和多年的股市经验,短期暴富的也有,但不多;心态要平和,千万不要盲目跟风。初入股市的股民往往是越涨越不卖,高了还想再高,结果是几天之间大盘突落,原来挣的钱又回去了……运作好了,咱农民一样从股市上挣钱。”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