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全球股市突然飙升!发生了什么?特朗普释放5大信号!

时间: 2020-04-07 08:58: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全球股市突然飙升!

全球股市突然飙升!



4月6日,截至收盘,澳大利亚普通股指数和东京日经225指数涨幅均超4%,韩国综合指数上涨超3%,香港恒生指数和新加坡海峡指数也上涨超2%。


由于清明假期,A股休市。其他亚太市场中,除了印度孟买指数和新西兰指数小幅下跌,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菲律宾指数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涨幅。


4月6日开盘,恒生期指高开1.39%,报23558.83点;恒生国企期指涨1.47%,之后涨幅有所收窄。截至11:13,恒生期指涨幅为1.02%,恒生国企期指涨幅为0.53%,

美国股指期货大幅走高。


据英为财情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21,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道琼斯30指数期货、标普500指数期货均涨逾3%。

据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4月6日7:13,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27万,美国超33万,德国成为第四个确诊病例超10万的国家。

图片来源 / 新华社


伊朗、西班牙新增确诊病例已连续呈现下降趋势。


据中国证券报,随着海外各国积极应对疫情,分析人士预计海外市场或暂时告别此前“过山车”式的大幅波动。




01

特朗普召开两次发布会

释放5大信号


据券商中国报道,北京时间4月5日和6日,特朗普连续召开了两场新闻发布会,释放了这5个信号: 



1、关于纽约疫情


特朗普表示,纽约市可能出现了一些好的迹象。


如有需要,医疗船可以用来应对新冠肺炎;


将向纽约市运送60万个口罩;


联邦政府还将向纽约萨福克县运送20万个N95口罩;


美国白宫官员表示,美国当局希望下周能在全国范围内稳定新冠肺炎的死亡率。


特朗普表示,在他指导下,有1000名军事人员正在部署到纽约市最需要帮助的地方。


2、特朗普考虑重启经济


在回答经济问题时,特朗普仍在考虑重启经济。他说:我们必须让我们的国家开放。


3、来自中国的防疫物资没有问题


在被问及来自中国的防疫物资是否有质量问题时,特朗普表示没有质量问题。


随后,又有记者问:纽约州州长说,他从阿里巴巴的马云那里获得了呼吸机捐赠。


特朗普回答说,马云是我的一个朋友,他已经使我们从中国获得约1000个呼吸机成为可能。但这是来自他和我的另一个朋友。这确实是一份礼物,我们非常感谢。他们很好。


4、关于德国指责美国抢口罩的行为


特朗普表示,对3M感到非常失望。他们可以卖给别人,但他们应该照顾我们的国家。如果他们不这样做,他们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5、关于石油价格战问题


特朗普表示:普京总统和我本人进行了很好的交谈,看看后面会发生什么。我们的能源业务将会得到照顾,如果必要,会对来自外部的石油征收关税。


02

全球股市突然飙升!



就在特朗普最新一期新闻发布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全球股市突然飙升。


在上周五杀跌之后,美股期指周一早盘集体大涨。


亚太股市场全线飙升,其中日经指数上涨近2%,韩国和澳洲股市亦大幅反弹。


A50亦受外围市场激励,一度直线拉升,现仍小有涨幅。


那么,在原油市场依然存在较高不确定性的前提之下,股市为何突然飙了?


分析人士认为,可能与市场对疫情的乐观预期有关。


先是特朗普说,纽约可能出现一些积极迹象。


根据欧洲多国近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随着葡萄牙确诊病例超过1万,目前欧洲已有11个国家确诊病例破万,欧洲地区整体防疫形势依然严峻,但意大利、西班牙、法国的官员皆表示,疫情出现了缓和迹象。


摩根大通发布报告表示,近日美国虽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总量仍在快速增长,但相当多州的增速正在放缓,这一趋势如果持续下去,将给美股的波动率指数带来压力,并令股市的下跌放缓。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的空头资金正在重返市场。华尔街百亿级大佬比尔·阿克曼表示,他正开始变得乐观。


他说:“我开始变得乐观。纽约州的案件似乎达到顶峰。几乎整个国家都处于关闭状态。羟氯喹和抗生素似乎有帮助。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无症状感染率可能比预期高出50倍。像纽约市这里的人,其感染率极高,无症状人群也很多。这对于高密度城市的群体免疫力是一个好兆头。我可能完全错了,但常识告诉我,这值得探讨。广泛的抗体测试将回答这个问题。”


阿克曼还说:“如果这是真的,严重程度和死亡率可能会比预期的低得多,而且我们可能比预期的更接近群体免疫力。虽然当我们知道成千上万的人会死,还有更多人将重病时,很难令人感到乐观,但我别无选择,只能根据我最近看到的数据和事实对中间的未来更加乐观。”


03

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俄美沙继续上演“三国杀”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干预”下,俄罗斯和沙特有望结束石油价格战的预期,推动国际油价本周大幅反弹。


WTI原油主力合约收报28.34美元/桶,周涨31.8%,为史上最大单周涨幅;


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收报34.11美元/桶,周涨22%。


3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应约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两人进行了长时间交谈。


双方商定,两国能源部长将就国际石油市场形势举行磋商。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31日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认为,石油市场当前的价格形势不符合两国利益。


随后俄通社在4月1日报道,特朗普表示,美国、俄罗斯和沙特将磋商提高世界石油价格问题,以支持各自的石油工业。


4月2日报道称,沙特呼吁欧佩克+减产协议各国及其他国家举行紧急会议。


4月3日,特朗普表示,如果沙特的行为对美国不公平,他不排除对沙特石油征税。


4月4日,普京在有关全球能源市场局势的视频会议上说,俄罗斯认为石油产量每天可以减产约1000万桶,但这应该“合作进行”。


在一系列博弈之后,市场传出欧佩克+代表计划于4月6日举行视频会议就减产1000万桶/日进行讨论。


但欧佩克官方又于4月4日晚间宣布将该会议推迟到4月9日举行。


04

美国二季度GDP恐大幅收缩



各界纷纷调整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测。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4月1日预计,到二季度末美国失业率将会超过10%,并且经济可能出现两个季度的负增长。


达拉斯联储总裁柯普朗4月2日接受媒体采访称,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严重萎缩”状态,并预计失业率可能升至10-15%。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4月2日发布预测显示,美国第二季度失业率将突破10%,而由于冠状病毒危机严重冲击美国经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下降逾7%。


华尔街大行预测更为悲观。高盛认为,经济衰退将比原先预期的要严重得多,预计美国第一季度GDP将下降9%,二季度降幅将达到惊人的34%,是二战以来最差的数字。但预计疫情过后美国经济活动将强劲反弹,三季度GDP将大幅增长19%。


摩根士丹利上周五再次下调美国经济增长预期,预计二季度GDP将创纪录地萎缩38%,这是其一个月内第二次下调增速预测。


就业市场不容乐观,高盛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晚些时候恐将达到15%左右的峰值,远高于此前预期的9%。摩根士丹利也预计二季度美国失业率将达到创纪录的15.7%,意味着失业人数将达到2100万人。


来源:新华社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向秀芳) 券商中国 中国证券报 东方财富网等

整理:金融时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