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ST昆机或将成为2018年退市第一股

时间: 2018-01-12 10:33: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ST昆机1月10日晚间重大退市风险提示公告,该公司由于2014年、2015年、2016年已连续三年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公司A股股票已于2016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暂停上市。 截止2017年9月30日,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2.01亿元,预计该公司2017年度不能盈利,该公司A股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号外财经讯


宋佳


*ST昆机1月10日晚间重大退市风险提示公告,该公司由于2014年、2015年、2016年已连续三年亏损,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该公司A股股票已于2016 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暂停上市。 截止2017年9月30日,该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股东的净亏损为2.01亿元,预计该公司2017年度不能盈利,该公司A股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同时,公告显示,*ST昆机涉嫌财务违规,已于2017年3月22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并于2017年11月14日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根据最终调查结果,该公司如触发股票上市规则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条件,公司A股股票将可能被强制退市。


该公告风险提示显示,*ST昆机A股股票已于2016年年度报告披露后,因连续亏损被暂停上市。在暂停上市期间,若公司又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暂停上市情形,公司只有分别满足财务指标和重大违法两种情形下的申请恢复上市条件,方可申请A股股票恢复上市。 否则,公司A股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根据目前公司实际情况判断,该公司A股股票恢复上市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ST昆机表示,为维护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该公司管理层将积极面对A股退市风险,竭尽全力维持公司的正常生产及经营,积极妥善应对退市风险。


除配合证监会对该公司2013-2015年度财务违规事项进行调查之外,该公司于2017年10月31日完成了董事会的换届及新一届管理层的聘任工作,该公司在此阶段,为争取维持A 股上市地位,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包括增加对营销部门的支持力度,优化营销团队组织结构,处理长期积压存货,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增强客户粘度,积极催收应收账款等系列措施。


然而令人遗憾的是,虽然该公司主营业务订单、经营效果及市场情况有所回升,但公司实现全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为正的目标达成难度依旧较大,预计2017年度不能盈利。


这意味着,*ST昆机或将成为2018年A股退市第一股。


在港股市场上,*ST昆机H股股票依据香港上市规则规定,在达成相应条件下,可以申请复牌。故为了维护香港投资者利益,同时也保护全体股东利益。*ST昆机会竭力实现复牌目标的达成。该公司董事会独立调查委员会已履行相应程序聘请相关中介机构开展工作。该公司将在近期依据工作开展情况,根据专业机构意见,出具公司H股复牌时间表,力争公司H股早日复牌。


截止目前,该公司独立调查委员会已聘任香港同人融资有限公司(Alliance Capital Partners Limited)作为公司H股复牌顾问,同时聘请普华永道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法证审计团队作为公司法证审计机构进场开展工作。法证审计团队确定的正式进场时间为2018年1 月2日,并开展第一阶段的法政审计工作,以第一阶段的工作完成成果为基础,达成香港联交所之相关进一步要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