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宝莫股份2017年度业绩预亏转预盈 同比下降33%-60%

时间: 2018-01-12 10:32: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宝莫股份1月10日发布晚间公告称,该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00万元-1000万元,而此前该公司于2017年10月30日披露的《2017年第三年度报告全文》中预计:2017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00万元至-5,500万元。

号外财经讯


宋佳


宝莫股份1月10日发布晚间公告称,该公司预计2017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600万元-1000万元,而此前该公司于2017年10月30日披露的《2017年第三年度报告全文》中预计:2017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00万元至-5,500万元。


变动后,该公司2017年度业绩将由预亏转为预盈。但是,《号外财经》对比该公司上年同期盈利1482.97万元,计算得出该公司2017年度业绩同比下降33%-60%。


宝莫股份称,该公司预计归母净利润范围高于前次业绩预告,主要原因是:公司主要客户对公司产品使用进度恢复正常,同时公司扩大产品营销力度,产品销量高于预期。(2)公司出售子公司宝莫国际、宝莫北京100%股权的转让程序已完成,并确认相应的处置损益,影响了利润。(3)公司收回部分逾期应收账款,冲回相应的坏账准备,增加了利润。


《号外财经》根据宝莫股份披露的三季报了解到,该公司前次对2017年度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海外市场业务量缩减,营业收入减少,产品盈利下降,影响净利润。


对于三季报中所披露的影响业绩的因素是否得到充分改善,宝莫股份并未做出更为详细的解释。关于该公司的资产处置,《号外财经》查阅了该公司此前披露的相关公告。


根据公告显示,2017年9月15日,宝莫股份在山东黄河三角洲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将子公司宝莫国际100%的股权转让给原股东长安集团,作价8169.66万元。


随后,2017年12月22日,宝莫股份再次在山东黄河三角洲产权交易中心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将子公司宝莫北京100%的股权转让给长安集团,作价1.16亿元。


宝莫股份表示,出售资产有利于公司产业布局调整,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公司持续盈利能力,提升经营效益。两次资产处置所产生的非经常性收益均将对公司2017年度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宝莫股份本次业绩预盈得益于两次资产处置的收益,尤其是宝莫北京的转让,在距离年末仅剩9天的时间里完成一笔重大交易,剥离亏损业务,优化资产质量,增加年度利润,何其之幸。


在12月15日披露的对深交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中,宝莫股份表示,出售宝莫北京预计处置收益高达4510.19万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宋佳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