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创势翔赌错欣泰迎“灭门之灾”

时间: 2016-08-23 17:45:2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来源:号外财经网

近期证券市场谁最倒霉?先有欣泰电气,后有创势翔。听<<号外财经>>仔细道来!

  8月22日,*欣泰在创业板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末日轮”炒作又一次上演,*欣泰早盘大幅高开之后继续走高,午后封死涨停,全天成交5721万元,约两成筹码换手。8月23日起,*欣泰将开始停牌,等待交易所决定其是否退市。业内人士分析,在明知欣泰电气将“一退到底”的前提下,仍有资金押宝*欣泰,或与部分投资者对公司即将进入“股转系统”的理解出现歧义有关。联讯证券新三板研究院策略组表示,A股退市股票将进入交易板块的并非市场认为的新三板。新三板不是收容所,而是聚集优质初创成长企业的平台,欣泰电气显然不符合这样的要求。

  狂赌这只股票的是创势翔。

  创势翔曾先后两次增持*欣泰,截至2016年4月20日,创势翔累计持有*欣泰1715.5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按照停牌前14.55元的价格估算,持股市值近2.5亿元,持股比例达10%,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根据兴业证券赔付原则,创势翔并不在先行赔付范围之内。

  据了解,预计8月23日开始起*欣泰将停牌,深交所将在停牌后15个工作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其上市的决定。如果成行,*欣泰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因IPO造假被强制退市的上市公司。创势翔也将因为重仓*欣泰而损失惨重。截至8月19日收盘,*欣泰在7月12日复牌以来的29个交易日累计成交11.2亿元。期间,公司股价跌幅为81%,总市值蒸发逾20亿元。事实上,在欣泰电气今年5月23日停牌前,原股东有很多时间可以抽身而出。8月19日,证监会通报了上半年对私募基金的专项检查执法情况。对欣泰电气凶猛举牌的私募创势翔,出现在被证监会采取行政监管措施的机构名单中。

  <<号外财经>>注意到,在踩雷*欣泰之后,黄平已经于6月24日,将自己创办的创势翔股权转让给他人,净身出户。工商资料显示,6月24日,创势翔法人代表、股东以及财务负责人等,皆由黄平变更为余荣华。

  这家博重组“最惨”的前私募冠军,换帅之后的路怎么走,我们不得而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号外财经网 作者:高伟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