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管制严明 促股市健康

时间: 2013-08-06 15:49:56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新加坡交易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经济复苏、市场更为活跃的大背景下,截至今年6月底,新交所全年净利增长15%,达到3.359亿新元(约合16.8亿元人民币),这是自2008财政年度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年。

  随着全球投资环境的改变,可持续发展已经逐渐成为许多企业取得成功和长期良好表现的核心基础。新加坡作为亚洲的金融和交易中心,一直致力于可持续经济发展,注重加强企业治理的原则和水平。但是截至目前,新加坡本地上市公司发布的可持续报告皆属自愿性质,所以大多数公司都没有发布报告披露其可持续发展或者业务运作的形式。

  为此,新加坡交易所首席执行长博可表示,新交所将制定正式条例,强制本地上市公司发布可持续报告,以使公司更加重视企业监管和信息披露的责任。与此同时,新交所也将为散户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教学工具,例如在网上推出可持续报告指南,以便使投资者更多地了解他们所投资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情况等。

  新交所认为,随着越来越多利益相关者如监管机构、投资者、评级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等向企业寻求更多的非财务数据,可持续报告的情况已经在不断地演变中,对资本市场的相关性和未来发展也显得越来越重要。而新交所作为市场的监管机构,有责任提高上市公司可持续报告的内容和水平,这样做的目的既是为了改善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可靠性,同时也是出于对新交所自身利益及投资者利益的考虑。

  据了解,新交所2013财年共吸引了30家公司到本地挂牌,共筹集到81亿新元的资金。展望未来,新交所认为,尽管全球经济情况仍不明朗,但是亚洲的筹集资金和风险管理的需求依然强劲,新交所将继续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并进一步加强监管和风险管理能力,以推动更多的市场投资活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