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假期外围市场一览:标普创最大单周跌幅 油价重挫

时间: 2013-04-07 11:09:18 来源: 新华金融  网友评论 0
  •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周五(4月5日)全线收低,同时也因而创出了开年以来最差的单周行情表现。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本周均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跌幅分别达到0.1%,1.0%和1.9%。

  美国股市三大指数周五(4月5日)全线收低,同时也因而创出了开年以来最差的单周行情表现。股市走低的主因在于当天发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尽如人意,同时,季报发布高峰开始在即,各界对于上市企业的盈利状况也普遍持悲观看法。

  美国政府发布的3月非农就业报告显示,3月就业人数环比仅增8.8万,增幅是九个月来最低的,同时明显低于市场预期,这表明华盛顿实施的紧缩措施正削弱美国经济的增长势头。

  劳工部的报告还显示,3月失业率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至7.6%,这主要得益于更多的人不再找工作脱离了劳动力大军。据汤森路透集团调查,经济学家平均预期3月非农就业环比将增20万。彭博社调查的平均预期为19.3万。

  3月就业增长的大幅放缓标志着近来的好转势头被逆转,此前美国劳动力市场传递出来的多是复苏势头增强讯号。3月就业状况的恶化很可能与紧缩措施有关,今年1月华盛顿决定开始加税,而3月开始联邦预算启动大面积缩减。

  此后,美国铝业公司将于下周一(4月8日)收盘后发布2013年一季度财报,并将进而宣告财报发布高峰的到来。但投资者却已普遍担心,美国当前的政府减支系列措施,很可能会对企业的营收状况造成不利影响。

  道琼斯指数周五收盘下跌41.89点,跌幅0.29%,报14564.22点,标普500指数周五收盘下跌6.85点,跌幅0.44%,报1553.13点,纳斯达克指数周五收盘下跌21.56点,跌幅0.67%,报3203.42点。

  道琼斯指数本周累计下跌0.1%;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计下跌1%;纳指本周累计下跌1.9%。

  非农就业数据不佳 纽约股市5日下跌

  受到美国3月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远低于预期的影响,纽约股市5日下跌报收,但由于投资者逢低买入,盘尾抹去部分跌幅。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本周均收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本周跌幅分别达到0.1%,1.0%和1.9%。

  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新增就业岗位8.8万个,数量远不及市场预期的20万个,也低于之前12个月的月均新增就业岗位数。另外,3月份失业率较前月下降0.1个百分点至7.6%,为四年多来的最低点,但失业率下降的重要原因是劳动参与率下降。

  本周公布的就业数据均不太乐观,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出现一些反复。据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的数据,今年3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增速放缓。据劳工部的数据,截至3月30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大幅增加,创去年11月2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另外,美国商务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出口增幅大于进口,2月份美国贸易逆差降至约430亿美元,低于前月修正后的445亿美元。

  个股方面,惠普公司股价当日跌1.48%,收于每股21.97美元。惠普公司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惠普董事长雷蒙德·莱恩以及公司其他两名董事将离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40.86点,收于14565.25点,跌幅为0.2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6.70点,收于1553.28点,跌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1.12点,收于3203.86点,跌幅为0.65%。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金融 作者: (责任编辑:Lucic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