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中小盘股进入IPO重启前的冲高阶段

时间: 2013-03-06 18:16:09 来源: 重庆东金  网友评论 0
  •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震荡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八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逾30只,农药股活跃,江山股份(600389)、新安股份(600596)、沙隆达A(000553)等涨停。技术分析:周三两市继续上涨,伴随放量,大盘似乎又将重拾升势,因量能状况较好。

沪指(日K)

  大盘综述:周三两市震荡上涨,中小板和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股指期货弱于现货市场,两市高开,开盘短暂下跌,随后震荡反弹,午后保持高位横盘。沪指收盘报2347.18点,涨0.9%;深成指收盘报9431.17点,涨0.96%;中小板综指涨1.8%;创业板指数涨1.67%;沪深300指数涨1.04%,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303合约涨2.6%。两市成交放大,沪市成交金额1254亿元,深市成交金额1294亿元。

  热点追踪:周三A股市场八成个股上涨,非ST个股涨停逾30只,农药股活跃,江山股份(600389)、新安股份(600596)、沙隆达A(000553)等涨停。电子股活跃,中兴通讯(000063)、京东方A(000725)、雷曼光电(300162)、四创电子(600990)等涨停。重庆啤酒(600132)、维科精华(600152)连续涨停。行业板块近乎全涨,仅环保板块下跌,农药化肥、电子信息、电子元器件、酿酒、家电、传媒娱乐等板块涨幅居前。大市值股多数上涨,民生银行(600016)涨3.43%。中小板和创业板强于大盘,乐通股份(002319)、沃华医药(002107)、宇顺电子(002289)、香雪制药(300147)、宜安科技(300328)、索菲亚(002572)、江海股份(002484)等涨停。

  技术分析:周三两市继续上涨,伴随放量,大盘似乎又将重拾升势,因量能状况较好。技术指标看,MACD指标显示升势开始形成;KDJ指标快速向上,买盘力量释放;布林线指标方面,三条轨道走平,中轨的压力较大。盘中个股上涨家数下降,但涨停个股增多,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再创新高,因资金已经进入,急于在IPO重启前做出足够的出货空间。股指期货持仓下降,多空都在减仓,因3月合约下周结算,多空均认可当前的点位。

  操作策略:综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大盘继续上涨,量价配合理想,显示反弹趋势保持,不过即将面临20日线的沉重压力,成交只有再创反弹新高,才能突破,后市市场能否吸引足够的跟风是关键因素。总体而言,美股创历史新高,为A股市场提供示范效应,房地产调控的地方具体措施还没出台,也给市场以喘息机会,中小盘股进入冲高阶段,赚钱效应也进入高潮,不过预计房地产调控只会加强不会放松,而IPO重启可能伴随大量供给,市场未来不容乐观,投资者应该做好准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