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震荡冲高 三类股引领绝地反击

时间: 2013-03-05 20:18:45 来源: 东方财富网调查  网友评论 0
  • 周二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受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反弹带动市场人气,股指震荡走高,短线重回5日均线附近,医疗器械、金融、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板块盘中也表现活跃,其中平安银行涨停板,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纷纷跟随上涨。

K图 000001_1

  周二股指早盘微幅高开,盘中受券商、银行等金融股反弹带动市场人气,股指震荡走高,短线重回5日均线附近,医疗器械、金融、环保等板块涨幅居前。日K线呈现长阳线走势,成交量方面则稍有萎缩,资金谨慎态度依旧,短期适当保持谨慎.

  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74.81点,最高2298.82点,最低2270.10点,收报2326.31点,上涨52.91点,涨幅2.33%,成交1167.21亿;沪市939家上涨,57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9138.50点,最高9353.25点,最低9085.36点,收报9341.35点,上涨201.60点,涨幅2.21%,成交1065.86亿;深市1622家上涨,105家下跌。(沪深两市板块行情纵览沪深两市主力资金流向一览)

  【盘面观察】:

  盘面上,今日股指呈现震荡反弹走势,市场整体表现极为较强势。涨幅榜上,券商板块盘中走强领涨两市,其中方正证券涨停,东吴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证券、山西证券的纷纷跟随逆势大涨。据了解,现代券商投行的业务已经突破了其原有的承销、经纪和自营业务的框架,项目融资、风险投资、资产管理、资产证券化、结构化衍生产品等都已成为投资银行的核心业务。其中,衍生品业务、特别是OTC衍生品的出现和发展使得投行业务模式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利好券商板块。

  银行板块盘中也表现活跃,其中平安银行涨停板,兴业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等纷纷跟随上涨。受金融股暴涨影响沪深两市出现普涨格局,不过主要需要注意的跌幅榜上,基本面较差业绩地雷,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股出现调整,短期建议适当回避.

  【观点】

  震荡冲高 三类股引领绝地反击

  华讯投资认为,宏观经济,据路透5日最新报道,2013年中国经济发展目标初定为GDP增长7.5%左右;CPI控制在3.5%左右;M2增长13%左右;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期增长18%;全国预算财政收入126,630亿元,支出138,246亿元,赤字规模为12,000亿元人民币,赤字率2%左右;代发地方政府债规模3,500亿元人民币。

  展望后市:周二股指呈现高开震荡上行走势,股指在权重推动下,向昨日失地发起进攻短期成功修复50日均线,触及5日均线附近,日K线呈现长阳走势,成交量方面比昨日稍有萎缩,不过依然近期正常水平,后市注意关注50日均线能否真正站稳,不要被目前的大涨迷住双眼,这里是需要确认的。

  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短期关注两会热点,注意切勿过分追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财富网调查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