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超八成投资者表示去年投资股市亏损

时间: 2013-01-05 09:52:29 来源: 第一财经日报  网友评论 0
  •     《财商》调查还显示,36.4%的投资者去年的亏损幅度为0~20%;36.1%的投资者去年亏损幅度为20%~50%;27.5%的投资者去年的亏损在50%以上。《财商》调查显示,50%的投资者认为影响2013年1月份走势的主要原因是市场资金的宽裕程度;42.7%的投资者表示原因是国内经济;7.3%的投资者表示原因是美国经济等。

  2012年12月,上证指数在以银行保险为首的蓝筹股的带领下大盘快速反弹,且收复了上证指数在2012年前11个月的跌幅,收出了一根阳线,那么,你在2012年的股市投资中赚了还是亏了?

  截至记者发稿时,共有1120人参与了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财商》联合腾讯财经发起的第147期调查——“2012年,你赚了还是亏了?”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82.8%的投资者表示在股市亏了;36.4%的投资者的亏损幅度为0~20%;33.3%的投资者表示在2013年1月份,市场将继续2012年12月份的反弹;50%的投资者表示影响2013年1月份走势的主要原因是市场资金的宽裕程度。

  2012年的12月A股峰回路转、阴霾尽散。哪怕在一般认为会“淡若无盐”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依旧“神龙摆尾”,劲升1.61%,稳稳将年K线翻红,全年上涨3.17%,使年线三连阴的尴尬预期转瞬化解。

  虽然年线翻红,但是投资者仍表示2012年处于亏损状态。《财商》调查显示,2012年,82.8%的投资者在股市亏了;只有17.2%的投资者赚了钱。

  《财商》调查还显示,36.4%的投资者去年的亏损幅度为0~20%;36.1%的投资者去年亏损幅度为20%~50%;27.5%的投资者去年的亏损在50%以上。

  在元旦后首个交易日开盘为2289.51点,收盘于2276.99点,涨幅0.35%,最高探至2296.11点。

  机构和市场人士普遍预计,新年后开门红的概率很大(大盘“不负众望”),且A股一月份收出阳线概率也较高。之所以出现如此乐观的判断,与消息面的“暖意浓浓”密不可分。元旦A股休市期间,多重利好济济一堂,令A股延续惯性反弹开门红有了底气。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周二深夜以257:167投票通过旨在避免“财政悬崖”的议案,受美国国会最终就“财政悬崖”问题达成协议的影响,纽约股市2013年1月2日实现新年开门红,道指上涨2.35%,标普大涨2.54%,纳斯达克指数大涨3.07%;3日美股高位震荡,强势特征并未逆转。美国达成预算协议避免“坠崖”的消息也提振了全球投资者情绪,欧洲股市、亚太指数均全线走高,香港恒生指数2日涨幅2.89%,韩国成份指数涨幅1.71%,澳大利亚股市创近19个月来新高。

  《财商》调查显示,33.3%的投资者表示在2013年1月份,市场将继续2012年12月份的反弹;29.7%的投资者表示会震荡;19%的投资者表示2012年12月涨幅过大,市场将快速回调;18%的投资者表示看不清。

  分析人士认为,投资者可持续关注建筑建材、乘用车、重卡等行业;其次,有估值修复动能的价值股,包括金融、航空航运、石化等行业或也存在补涨机会。

  对于影响2013年1月份市场走势的原因,投资者也有各种原因。《财商》调查显示,50%的投资者认为影响2013年1月份走势的主要原因是市场资金的宽裕程度;42.7%的投资者表示原因是国内经济;7.3%的投资者表示原因是美国经济等。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田方倬 富文珺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