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中概股一周综述:“财政悬崖”重压美股 中概股逆市上涨

时间: 2012-12-15 21:08:4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本周宣布追加刺激措施,但随着“财政悬崖”日益临近,而国会两党谈判又进展不顺,美国股市本周承压小幅下跌。由于市场已提前消化美联储宽松政策利好消息,加之围绕“财政悬崖”的谈判依然进展不顺,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本周均小幅下跌。

  新华网纽约12月14日电(记者杨琪)尽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本周宣布追加刺激措施,但随着“财政悬崖”日益临近,而国会两党谈判又进展不顺,美国股市本周承压小幅下跌。但中国概念股却受中国利好经济数据提振,本周逆市上涨。

  美联储12日决定,在卖出短期国债、买入长期国债的“扭转操作”年底到期后,每月除了继续购买400亿美元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外,还将额外购买450亿美元长期国债。美联储还宣布,如果失业率高于6.5%、未来1年至2年通胀水平低于2.5%,将继续把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零至0.25%的超低区间。

  由于市场已提前消化美联储宽松政策利好消息,加之围绕“财政悬崖”的谈判依然进展不顺,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本周均小幅下跌。

  不过,来自中国的利好消息本周提振中概股逆市上涨。汇丰银行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9,较11月进一步上升,创14个月来新高,显示中国制造业活动加速回升。

  此外,受近期中国国内出台一系列拯救光伏产业的“政策套餐”影响,太阳能股在周中大涨,但由于担心欧美针对中国太阳能企业采取的贸易制裁措施升级,涨幅随后收窄。

  英利绿色能源(YGE)12日宣布获得大额新订单并计划扩招员工。其股价本周收于每股2.34美元,较上周大涨31.46%。尚德太阳能(STP)股价本周收于每股1.04美元,较上周上涨16.85%。

  摩根士丹利14日发布研究报告,给予优酷土豆(YOKU)股票“增持”评级,目标股价为21.10美元,并预计优酷将于2013年年底实现盈利。优酷土豆股价本周上涨15.14%,收于每股16.05美元。

  金融界(JRJC)14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46.6%至720万美元;当季净亏损320万美元,但净亏损额较去年同期收窄。金融界本周股价收于每股1.25美元,较上周上涨15.7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琪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