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国鑫黄金:市场恢复平淡黄金白银高位继续震荡

时间: 2012-11-28 20:04:53 来源: 汇金网  网友评论 0
  • 摘要:行情回顾:本周二(11月27日),欧元区各国和IMF在希腊长期债务问题上达成一致,希腊成功获得援助,基本如市场预期,曾支持黄金和白银在亚洲早盘略有小幅冲高。从一小时图看,短期内白银基本上维持在高位6940-6850内高位震荡横盘,更加宽幅的震荡区间是7000-6820一带。

  摘要:行情回顾:本周二(11月27日),欧元区各国和IMF在希腊长期债务问题上达成一致,希腊成功获得援助,基本如市场预期,曾支持黄金和白银在亚洲早盘略有小幅冲高。

  汇金网11月28日讯——行情回顾:本周二(11月27日),欧元区各国和IMF在希腊长期债务问题上达成一致,希腊成功获得援助,基本如市场预期,曾支持黄金和白银在亚洲早盘略有小幅冲高,但市场此前已经较大程度上消化了该利好消息,此后市场专注更为关键的美国财政悬崖问题,风险情绪略有收紧,引发获利回吐,致使昨日黄金和白银均温和回调,但均在笔者预期范围之内,本周仍有继续高位调整的需求。

  此前的欧元区财长会议并未令市场失望,欧元区各国和IMF在希腊长期债务问题上达成一致,达成的最终协议包括:希腊政府基本盈余占GDP比例为4.55%的目标在2016年实现,比之前约定时间推迟两年,此举旨在给予希腊经济更多增长空间;

  希腊政府进行债务回购,即从私人部门手中购买国债,回购计划预定于2012年12月进行,然而暂时缺乏回购规模和价格方面的细节;欧元区将对希腊双边贷款的利率削减100个基点至0.5%,双边贷款和EFSF的贷款到期期限延长15年,并且未来10年希腊不必支付相关利息;此外欧元区和IMF一致同意将2020年希腊公共债务占GDP比例提高至124%。时段内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4基点至1.45%,显示希腊担忧短期内进一步缓解,然而由于向好的结果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所以金属价格并没有因此而大幅上涨,欧洲早盘贵金属和铜价均以窄幅震荡为主。当前阶段风险偏好维持良好,或利于商品价格继续在高位运行。

  另外,周二尽管日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但是受民主党与共和党财政悬崖谈判进展缓慢消息打压,美股日内走势疲软,三大股指均不同程度下跌,道指承压于13000重要关口,标普500跌破1400。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0.69%,报于12878.13;纳斯达克收盘下跌0.30%,报于2967.79;标普500收盘下跌0.52%,报于1398.94。原油价格日内走势反复,延续近期低位震荡走势,纽约原油收盘下跌56美分,报于87.18美元/桶。

  走势分析-黄金:

  从黄金四小时图看,昨日金价继续短线调整,回调幅度也基本在笔者预期的1740(351.61)一线附近,本周内继续关注该支撑以及下方的1735(350.60)。当前短期进入较为明显的调整阶段,但整体震荡上行的格局依然未变。本周接下来关注上述支撑位的持稳反弹信号的发出。

  从黄金一小时图看,目前短线进入深度回调阶段,后市仍有进一步下挫的风险,下方重点关注1735(350.60)一线的支撑,而周内强支撑位于1731(349.79)一线,同时日图显示均线系统等重要支撑也在此,因此本周重点是依托1731(349.79)强支撑,在上述各支撑附近寻机做多。

  黄金的日内交易策略:

  此前上周多次建立的黄金多单回顾来看,基本分别于1750(353.63)和1745(352.62)一线获利减出场机会。

  无仓者,1735(350.60)支撑之上寻机做多,止损1731(349.79),目标(356.05)和1775(358.68)。

  走势分析-白银:

  从四小时图看,现货白银走势相对坚挺,昨日虽有下挫,但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下方一度最低触及6855一线并收盘于6874,整体下挫幅度温和,当前仍处于高位震荡调整。目前均线系统维持较好的多头排列状态,MACD指标出现死叉,张口继续向下,意味着日内白银还将高位震荡调整。本周内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下方重要的支撑水平6830附近。国鑫黄金的高级分析师李世龙认为后市白银仍有望在上述支撑之上获得持稳并继续冲高。

  从一小时图看,短期内白银基本上维持在高位6940-6850内高位震荡横盘,更加宽幅的震荡区间是7000-6820一带。今日若小时图能够收盘于6900之上,则后市将继续奔向7000附近的关口。但是若在此阻力位再度遇阻,则将再度承压下挫考验宽幅区间下沿支撑6830-20一带。

  白银的日内交易策略:

  此前成本低于6650的多单,尤其是6620和6500附近的多单等均属于中线性质的操作,已于6900一线减持1/3仓位,剩余多单继续关注7000附近的目标,不排除上行至7100的可能性。

  无仓者,6830附近寻机做多,止损6745,目标6960、7000。

  人民币汇率参考:6.285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汇金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麒杰)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