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主力强力反弹三大企图

时间: 2011-07-13 14:05:21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操作上,低吸的筹码观察股指在2800点至2820点之间的表现,如果市场要继续上扬这个区域应该是放量突破。3,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在大盘阶段性调整的前半段,大盘若要走出阶段性调整需要的是放量大涨,如果是在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则需要减量上涨。

  市场在有了期指后很多反应期指替代股指了,比如说我们早盘中分析得早盘可能会稍微有一个下探动作,结果这个动作看昨天期指走势被A股收盘后期指反应了,然后早盘期指相对昨天的收盘是一个高开,A股也就顺着高开,高开接着也就高走了。但在整体格局上,没有出我们之前的大格局分析,即大盘总归是要回踩2750点附近。股指早盘相对于昨天的收盘差不多已经是旭日东升的形态。但是,早盘唯一的缺憾就是量能仍然不足,沪市仅五百多亿,如果量能今天无法放大,而后面周四周五也不能补量,则短线就仍然逃不出2850点下的震荡拉锯格局。而在超短线上,2800点附近有年线、60日线、5日线、10日线,这决定了股指如果要想突破就必须有量价配合以及力度,至少量能要和7月4号在一个级别上并突破前面高点才可能再向2850点靠近,而要突破2850点量能就必须继续放大。这是技术上的要求。

  有些战友来信中说分析总是找不到感觉,不知道该以谁为主。其实,技术上以谁为主我们博客中不止一次强调,而整个怎么分析的流程、考量的因素也都是《黄金游戏》中的重要内容。为什么很多战友能够找到分析的感觉,很重要的原因在于从书中吸取的是系统的知识,而博客中是笔者个人的应用案例,这样一个验证就能找出思路所在,也就能慢慢形成自己的东西。这是一个过程,但却需要自己去探索,分析这种东西别人替补了,而市场瞬息万变如果没有分析能力,决策就更谈不上科学了。因此,个人建议战友们还是要有分析能力,博文虽然可以作为参考,但仍然应以自己分析为主,这样假以时日自己就有了分析能力而不必依赖于博客。

  板块上,我们看到今天金融股、资源股都再次起来,这些都是今天早盘市场强势的主要力量。午后,这两大板块的稳定度以及量能能否继续放大都影响着未来的走势,密切关注。

  操作上,低吸的筹码观察股指在2800点至2820点之间的表现,如果市场要继续上扬这个区域应该是放量突破。而如果股指在这个区域再次出现缩量盘整,那么短线低吸的筹码就可以注意高抛时机了,因为如果那样运行短线后市就还有回踩到2750点的较大可能性。当然,如果量能放大,那就耐心持股,市场将要向2850点突破了,而且只要量能配合得足够好,股指就不会止步于2850点。

  连心:再度走强的标志是收盘站稳2783点

  昨天的文章中笔者指出对于明天,由目前沪指分时走势来看,若大盘能够惯性下探到2730点附近,短期就将下跌近100点,这为投资者入场提供了安全保障,投资者就可以再次入场,以短线做反弹对待,快进快出。以早盘实际走势来看,主力并没有给出探底的机会,早盘高开小幅走低后持续走高。由于开盘伊始分时走势上升速度极快,因此9点45分的小幅回落成为了较为理想的买入点。由于笔者没有盘中直播,因此早盘的买入只能依靠投资者的盘中反应能力了。

  需要了解的是,早盘虽然没有探底就出现反弹,虽然使得投资者入场成本有所提高,但是却有望获取比反弹更大的利润,为什么?因为大盘存在重新走强的希望。具体来说,早盘没有探底而是直接高开走高,同时上攻力度较好,收复了昨天阴线的实体部分,使得大盘在这里的重心依然处于有利的位置。基于早盘盘面提供给我们的信息,对于午后,投资者只需要关注今日收盘价就可以了,大盘只要能够维持在昨天开盘价2783点之上,就有望再度走强。对于已经入场的投资者来讲,需要做的就是继续坚定持股。

  踏实:午后将回落

  今天上证高开于2756.03点,截止早盘结束,上证收于2787.81点,涨33.23点,涨幅1.21%,成交额为536.6亿。早盘呈现减量震荡向上走势,收中阳。午后将回落!

  盘面分析:今天早盘高开后便一路震荡向上,基本上没有遇上较大阻力。成交量的减小,对于阶段性调整是好事,可减短阶段性调整时间,但由于是大涨,则可能引发后市的再次下探和加长阶段性调整时间。版块上,黄金概念、有色金属、煤炭等版块表现较好,暂无下跌版块,两市盘中多数个股以上涨为主。

  后市推测:

  1,技术上,5日均线刚下穿10日均线,阶段性调整进入后半段。

  2,量走势上,多空头线方向再度平行向下。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再临选择。

  3,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在大盘阶段性调整的前半段,大盘若要走出阶段性调整需要的是放量大涨,如果是在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则需要减量上涨。而此次,刚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就减量大涨,进而形成阶段性反转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综合观点: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仍然以调整为主,并且进入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而大盘在昨天大跌过后,今天就减量大涨,对于阶段性反转并不利,反而可能加长阶段性调整的时间与调整幅度。至于午后,大盘回落的可能性偏大,全天可能收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后市再逢低加仓;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

  行情决定操作方式,盘面决定操作细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