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主力强力反弹三大企图

时间: 2011-07-13 14:05:21 来源: 和讯股票  网友评论 0
  • 操作上,低吸的筹码观察股指在2800点至2820点之间的表现,如果市场要继续上扬这个区域应该是放量突破。3,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在大盘阶段性调整的前半段,大盘若要走出阶段性调整需要的是放量大涨,如果是在阶段性调整的后半段,则需要减量上涨。

  欧美的货币暗战可谓是台面上和气,台下刀光剑影,而意大利方面在市场连续暴跌之后终于也是坐不住了,欧元区岂能任人宰割?12日意大利财政部成功发行67.5亿欧元一年期国债。据意大利财政部公布的消息,这笔国债当天销售一空,收益率为3.67%,超过6月份发行国债时2.147%的收益率。当地媒体援引经济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说,当前意大利市场环境紧张,但此次意大利国债发行成果不错,这说明当前紧张局势并没有对意大利国债需求造成太大负面影响。一切的一切只为恢复几近崩溃的意大利人的信心。受国债发行良好的消息影响,当天意大利股市在开盘大跌后呈反弹态势,收盘上演绝地逆转上涨1.18%,全日振幅达6%。这下轮到美国坐不住了,美国国会仍然未能就削减赤字方案达成一致,已经被标普和穆迪都调成“负面”的意大利似乎也暂时没法再对其出手了。于是穆迪“紧急”将爱尔兰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评级前景定为“负面”,令市场再度担心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扩散。最终还是欧洲其他股指的跌幅超过了美国股指,甚至今天开盘后也会延续这样的情景。面对“欧债连续剧”情节逐渐进入高潮,我们的股市又该持有一种什么心态呢?看恐怖片放松怡情是没问题的,但面对“千里之外”的情节别吓出心脏病来才是真正该秉持的要务。欧债危机算到现在已经是第三波降临,之前的迪拜危机,美国方面的就业危机等等不一而足,又有哪次真正影响到A股的大盘局了呢?所以中国股市没必要被欧美搏斗的劲风所击倒,此时正是体现自我节奏的最佳时机。

  从上周五收盘后开始的欧债连续剧新局面其实对A股还是造成了部分的影响,尤其是这股劲风刮倒了重要离岸市场恒生指数的稳定震荡体系,昨日港指暴挫684点,创14个月来最大单日下跌点数,已经证明了A股很难独善其身的出现上涨,但我们还是不难发现A股在被动下跌中体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这一点收评我们还会详细说明)。而到了今天,欧债危机已经再现变化,尤其是看到了欧元区反击的迹象,此时亚太股指再度崩跌就说不去了。观察早间市场情形我们可以看到,亚太股指普遍企稳反弹,港股更是直接高开收红,与A股联系密切的B股指数,中小盘双指数今天也都结束调整回归上涨态势(尤其是上证B股指数,昨天可谓是碰触60日均线之后的回落,是6月10日以后第一次真正的大跌,对A股的负面拖累是显而易见的),因此沪深指数也是不客气的高开后直接上攻,显示出了坚强的企稳功力。

  这种坚强企稳的力量可以归纳为两方面,一是技术层面上看,昨天的大跌已经使得小周期分时线上的5分钟,15分钟,30分钟线呈现超卖迹象,尽管日K线J值探底还没有到位,但如果再让空头得势来一个重心继续下移的阴线,这头部形态可就真的不那么好看,变成看跌势道了。再加上本次调整具有分段性,部分权重股在先行走弱之后已经出现了日线级别的超卖迹象(如昨天所说的四大行),展开反弹是必然的,再加上个股方面响应不错,至笔者截稿时跌幅超过2%的不足一版,因此才有了阳线幅度的扩大;二是从基本面上看,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GDP同比增长9.6%,这略超9.5%的预期,换句话说至少还是“高通胀高增长”的局面,通胀还没有过分造成“滞涨”的担忧,由此一来,昨天温总理提到的“坚持调控取向不变提高政策前瞻性”也就不奇怪了,既然明确了高通胀加高增长,政策怎么可能忽略高通胀不管呢?如果调控取向变了那倒成奇观了。昨天市场已经为高通胀埋了单,那么今天也该为高增长欢庆一次了吧?这其中公布预增的银行股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11:00之后打破盘局的继续上攻也是它们继续走高的结果,此完全符合昨日笔者的预期。当然,看大盘的走势,顺利在2750点上方得到了支撑,昨日低吸完全有效(看到今天早盘多方的行为甚至可以略微追高),也是超出但不离开笔者预期的大趋势内的,即“红歌会”必然会继续。午后上证指数方面还会遭遇上方拐头向下的短期筹码均线5日和10日压力,预计此处如果银行引领的权重股不发力,将很难扩大涨幅,但从两个小板指数的强劲活跃程度可以看出,个股方面的反复清洗已经有望来到尽头。因此我们应该为市场在纷繁的外部环境下顽强企稳而感到欣慰,即使指数本身不能再进一步,今天(注意强调的是今天,这不意味着以后每天都能这样)构造出新的全面普涨浪潮,为今后多头反攻创造有利条件是非常可以期待的。

  占豪午评:旭日东升形态 后市怎么走

  IMF副总裁人选尘埃落定,最终代表中国的前央行副行长朱民被拉加德提名为副总裁。这其实是双方交易的一部分,也是为什么笔者之前分析一定要喊出来拿这个位子但不必要去强力争夺的根本原因。IMF对欧洲来说现在是命根子,对中国来说却还没有那么大作用,而以中国现在的份额和欧洲抢总裁职务很可能把中欧关系搞僵,在这种情况下顺水人情、稳妥地拿一个副总裁回来比去争那个总裁位子策略上更合理。所以,后来中国态度一直比较模糊,知道拉加德确认当了副总裁后才公开自己的态度。当然,作为欧洲,以后经济上需要中国的地方多了去,给一个副总裁的位子也是顺水人情,只要中国不去强扛着要争总裁位子,欧洲也就阿弥陀佛了,如果中国也争显然会阻碍IMF救助欧债危机的进程。因此,中国从战略角度说要在开始就先声夺人的发出声音,我们做到了;发出声音后等待这些家伙们上门来送好处,我们也做到了;最终朱民当选副总裁也就顺理成章了,阶段性目的也就达到了。

  国际方面,意大利发债成功,欧债危机暂时缓解,但欧债危机一定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在新的一轮危机爆发前这种“羊角风式”的抽搐发作还是会不停地出现,只不过发作的剧烈程度将会因为美国的压力大小以及中国支持力度的大小不同而不同。昨天最终欧洲股市大幅探底后跌幅收窄,美股则是平开后冲高回落。但对A股来说,缓解了影响也就下来了。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的经济数据,各方面状态总体还是不错,但仍然有隐忧。比如说GDP继续回落,消费增长仍然相对缓慢,通胀压力依然较大等都影响着宏观经济面。但总体的状态还是让市场吃了颗定心丸。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和讯股票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