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30家券商机构谁是大忽悠

时间: 2011-06-27 14:44:56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看走眼”的券商还有国元证券[11.29 -0.79% ],金股今年以来平均下跌23.16%;以日信成长、财达证券、国泰君安3个金股组合为例,合计29只股票,除中集集团[21.360.90% ]外,全部都是中小盘股。

  ●日信成长、财达证券的金股无一收涨

  ●国泰君安[99.28 0.00%]荐股半数亏损30%以上

  ●中金公司、中信证券[13.09 -1.43% ]“老牌高手”也看走眼

  券商每年年初时发布的投资策略和“金股”,常常被投资者按图索骥,甚至被一些投资机构马首是瞻。然而,再有3个交易日,A股上半年行情就将收官,如今不争的事实已证明,追随券商荐股或许会比自己选股亏得更惨——30家荐股券商中有29家的金股平均收益为负。

  日信、财达证券荐股最离谱

  据统计,今年国内共有30家券商机构推出了32个金股组合(其中日信证券、英大证券各有两个),共推荐了270只股票。截至上周五收盘,只有英大证券的两个组合所推荐的股票平均收益为正,其他30个组合的平均收益均为负,几乎是全军覆没。

  其中,日信成长组合的10只金股今年以来平均下跌32.21%;财达证券的10只金股平均下跌25.07%;国泰君安的10只金股平均下跌24.73%,分列金股亏损榜的前三位,成为名副其实的“走眼王”和“大忽悠”。

  此外,“看走眼”的券商还有国元证券[11.29 -0.79% ],金股今年以来平均下跌23.16%;中信证券,金股平均下跌20.93%……

  从上述5个组合的具体荐股来看,日信成长、财达证券、国泰君安的金股组合中均无一只收红,且个股跌幅最少的也超过6%,远高于同期上证综指2.2%的跌幅。国元证券、中信证券虽然是已上市的大型券商,投研能力相对较强,但成绩也难以让人满意,分别只有1只和2只金股年内上涨。特别是中信证券,一共推荐了20只金股,但命中率只有1/10。同样,中金公司此次推荐的10只金股,有8只亏损。

  还有一向被业内认为荐股实力最强的申银万国[3.08 -1.28%]证券,其十大金股组合申万研究亦大跌20.18%;高盛高华这一有强大国际研究实力的券商,十大金股组合下跌了4.37%。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来看,民生证券2011年的“十大金股”含金量最高,推荐的10只股票只有两只小幅收低,而涨幅最大的海螺水泥[27.18 -0.37% ],今年以来已上涨38.99%。

  市场风格:大多数券商判断不准

  从上述这些跌幅较大的金股组合来看,很明显,造成这一局面的原因是券商机构判断错了市场风格。

  据记者统计,在券商金股中,走势稍强的个股多数来自主板大盘股,如建筑、水泥行业股等。而跌幅超过30%的券商金股几乎悉数来自于中小板和创业板。

  以日信成长、财达证券、国泰君安3个金股组合为例,合计29只股票,除中集集团[21.360.90% ]外,全部都是中小盘股。如日信成长和财达证券同时推荐了先河环保[15.66 3.98%]。怎奈该股并不给“面子”,至目前,今年以来的跌幅高达48.76%,为所有券商所荐金股跌幅第二大股票。

  事实上,日信证券年初时推出了两个金股组合,除了日信成长外,还有日信价值,主要投资于蓝筹股。至目前,其不仅有3只股票上涨,且所推荐的上海汽车,今年以来的涨幅高达29.22%。不过,有投资者却认为,该券商荐股有“两头堵”的感觉,过于偏激。

  这一点就不如英大证券,其分为英大稳健和英大激进,也是从投资风格上加以划分,一个侧重大盘蓝筹,一个侧重二线蓝筹,结果证明,其荐股命中率可圈可点。至目前,两个组合的年内平均涨幅分别为5.45%和4.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