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关注向上突破的有效性

时间: 2011-04-12 13:28:34 来源: www.hongzhoukan.com  网友评论 0
  • 指标股的走强致使上证指数走势强于其他分类指数,“赚指数不赚钱”的一幕再度上演,记得上次是2009年上半年,当时指数出现单边向上的趋势。蓝筹股大涨必然会导致指数大涨,进而引发赚钱效应,刺激社会财富流入股市,一轮牛市诞生。

  指标股的走强致使上证指数走势强于其他分类指数,“赚指数不赚钱”的一幕再度上演,记得上次是2009年上半年,当时指数出现单边向上的趋势。

  大盘股走强一般都是因三个因素共振促发的:一、经济大趋势向好;二、估值足够低;三、流动性充足。上述三个条件目前都具备,大盘股理所当然要涨。

  周末在和朋友聊天时,有人认为,目前银行业占A股市值比重过高,银行的利润占GDP比重太大,没有上升空间。但事实真如此吗?根据国际经验,了日本,大部分国家的银行业总利润约为GDP的3%,中国银行业的总利润还在平均数以下,未见超额利润。香港上世纪九十年代时银行业利润去到接近GDP的10%。现在觉得中国银行业利润过高只是因为过去他们的盈利能力实在太差,基数偏低而已。

  蓝筹股大涨必然会导致指数大涨,进而引发赚钱效应,刺激社会财富流入股市,一轮牛市诞生。从技术上看,目前谈牛市尚早,但中短期趋势愈发明朗。以上证指数为例,本周大盘最终刺破了2009年8月4日高点3478、2009年11月14日高点3361点和2010年11月份的高点3186点的连线,同时也触碰到了头肩形态的上颈线。未来两周将是非常关键的两周,若大盘果真继续向上,基本就可以确认一轮中期升势。

  操作上,多看少动,关注上证指数能否有效突破上述两大压力位,若后市大盘继续向上,可等待突破后的回抽时加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www.hongzhoukan.com 作者:李林 (责任编辑:赵静)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