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股票 >> 研究报告 >> 列表

把握了流动性就把握了股市趋势

时间: 2009-04-16 10:30:47 来源: 金融时报  网友评论 0

金融时报:把握了流动性就把握了股市趋势

  此轮反弹行情中,踏空或坚决看空者都忽视或者说轻视了左右今年行情的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因素———流动性。正是这个非同寻常的流动性,改善了股市的供求,也改变了先前影响股市的很多不利因素。

  股指还能涨多少,又会跌到哪里?如何判断股市的未来趋势?

  每天,投资者都在思考这些问题。

  谁能给出答案?1664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已经告诉了人们一切。

  不是很多投资者都对今年上半年的行情非常悲观么?不是很多空头都看淡股指到1300点以下么?不是很多人都认为大盘将在2400点附近构筑双头么?然而,一切都没发生,这是为什么,又是怎么回事?

  此轮反弹行情中,踏空或坚决看空者都忽视或者说轻视了左右今年行情的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因素———流动性。正是这个非同寻常的流动性,改善了股市的供求,也改变了先前影响股市的很多不利因素。

  从支撑股市上涨的纯资金面角度看,2008年11月5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提出,要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这是货币政策10 年来的首次“松动”。正是这次“松动”改变了股市的多空力量对比,使股市趋势发生了出人意料的变化。人们注意到,此轮大调整的最低点1664.93点出现 在2008年10月28日。10月28日与11月5日之间7个交易日的振荡,反映在上证指数日K线图上,正好是此轮大调整的最底部,难道这一切只是一个巧 合?尽管从6124.04点到1664.93点,近73%的巨大跌幅从A股历史走势上看,都应当有一轮反弹,但若没有其后货币政策的转向,以及由此而来的 充沛的流动性这个重要角色的支撑,A股的反弹很难持续到现在并迭创新高。可以这么说,压抑的做多热情,加上足够的流动性,成就了延续到当前的一轮跨年度的 反弹行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dulina)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